在上海,黨說你是陽性就是陽性

 

1.上海警方登門告知一對夫婦,疾控中心說你們是陽性,上面命令強制執行送你們去方艙;這對夫婦拿出醫院開立的陰性證明,聲嘶力竭的高喊憑什麼,但警察只是一再重複他們的理由。

2.這對夫婦憤怒的說,我們是陰性,去了方艙反而感染了變成陽性,這是什麼政府?警察說我只管抓人,不管其他;還說有問題可以申訴。這對夫婦陷入崩潰的說,如果去了方艙而染疫,甚至死了,申訴有什麼用?

3.如果連上海這個全中國所得最高、經濟最發達、人民素質最佳的地方,警察沒有任何公文與證據就能強迫把人送進方艙,中國完全沒有法治可言,人民的權利可以任意被剝奪。

4.如果連上海都有人被迫送進方艙,更遑論其他地方,當初武漢有多少人是莫名其妙的送進了方艙與火神山?原來沒染疫而被迫染疫,甚至最後死亡。

5.以上海這個中國最先進的地方,警察與醫院、疾控中心進行橫向聯繫,確認這位夫婦的陰性證明是否真實,很困難嗎?中國的人臉辨識與身分查核系統不是很先進,為何這麼簡單的事做不到?還是根本不想做?

6.這對夫婦其實很講道理,說讓我們重新測一次,如果陽性一定跟警察去方艙。但是警方就是不理,重驗一次快篩很難嗎?上海這麼進步的城市拿不到篩劑?快篩沒花多少時間,為何不做?

7.如果連在中國行政體制最先進,公務員素質最高的上海,公務機關是如此各行其是,缺乏橫向聯繫,更遑論其他地方,更遑論極為封閉的解放軍,解放軍敢打仗嗎?敢打協同作戰嗎?

8.習近平已經要把香港經濟搞垮,疫情又起,死亡人數增加;現在又要搞爛上海?下一個難道是廣州?據了解好像也要封城了。

< 資料來源:范世平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范世平

范世平
國立台灣師範大學政治學研究所教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