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最喜歡看到台灣有人鼓吹中立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以後,歐洲最戲劇化的改變之一是原來的一些中立國都轉向了。芬蘭和瑞典正在進行申請加入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瑞士則配合歐盟,對俄羅斯實施制裁。

《泰晤士報》4月11 日報導,長期奉行軍事不結盟政策的歐洲國家芬蘭與瑞典,最快可能在今年夏天加入北約( NATO )。美國官員透露,兩國外交部長上周均出席北約外長會議,會議間有針對兩國的加入北約進行討論。

俄國先前曾警告,此事將面臨軍事後果,俄羅斯將採取「重新平衡局勢」的行動。【新頭殼

稍早,俄羅斯曾以在波羅的海部署核武威脅,企圖阻止芬蘭與瑞典的行動。對此,芬蘭外長哈維斯托在接受 CNN專訪時重砲回嗆,芬蘭對加入北約可能面對的威脅,已經做好十足準備,包括核武部署。【雅虎新聞


瑞典總理安德森與芬蘭總理馬林 4月13日於斯德哥爾摩會面商討加入北約事宜。兩國都感受到俄羅斯的威脅而放棄行之多年的中立政策。同一時間,遠在台灣的另一個女人則繼續鼓吹台灣中立。

 

歐洲最廣為人知的中立國是瑞士,它早在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就維持中立政策,避免了納粹德國的入侵。但如今也在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以後放棄了中立政策,加入制裁俄羅斯的行動,且與歐盟已經展開的制裁行動一致,包括凍結俄羅斯總統普廷等人的資產。瑞士總統凱西斯在記者會中說,對瑞士而言,這是跨出了一大步。【三立新聞網

除了以上三個國家以外,這次被俄羅斯入侵並蹂躪的烏克蘭也曾經嘗試過類似中立的政策。1994年12月 5日美國、俄羅斯、英國、烏克蘭、白羅斯和哈薩克等國在匈牙利首都布達佩斯簽署了「布達佩斯安全保障備忘錄」,烏克蘭、白羅斯和哈薩克等三國在簽署核武禁擴條約後將前蘇聯遺留在境內的核子武器移交給俄羅斯,以換取簽約國「尊重並避免使用武力威脅三國既有領土的獨立和主權」。結果俄羅斯在2014年入侵並佔領克里米亞,如今更全面入侵烏克蘭,在戰局不利的情況下甚至可能發動核武攻擊,備忘錄形同廢紙,想以中立換取和平安全,只是一廂情願。

尤其諷刺的是,俄烏戰爭開始後,中國想幫助俄羅斯又怕得罪北約盟國,進退兩難,就裝模作樣的佯裝「中立」,反而成為民主陣營譴責與取笑的對象。

「中立」這玩意,似乎已經從全球政治商場上被「下架」了。

可是在台灣,仍舊有個分貝頗高的中立販子,就是前副總統呂秀蓮 BMW。

2015年,呂秀蓮應國立台灣海洋大學之邀以「海洋立國與和平中立」為題演講時就強力推薦說台灣應以瑞士、瑞典等中立國的例子,透過公民投票向國際宣布和平中立,成為東方瑞士,與世界等距外交,不興戰、不與人為敵,就可確保台海和平【雅虎新聞】。在中共不惜一切手段代價想奪取台灣的危局中,當過八年副總統的呂秀蓮會提出這麽荒誕一廂情願的主張,真是莫名其妙,令人匪夷所思。

更糟糕的是,俄烏戰爭改變了瑞典與瑞士,卻無法改變呂秀蓮的腦袋。在4月17日台灣民主太平洋聯盟與和平公義社籌備處合辦的「從馬關條約談兩岸新關係」座談會上,呂秀蓮說美國總統杜魯門在1950年 6月27日發表「台灣中立化」宣言,為她的「中立牌」找到背書,再次賣力推銷。

 


呂秀蓮在「從馬關條約談兩岸新關係」座談會上宣稱美國總統杜魯門在1950年6月27日發表「台灣中立化」宣言,是徹底的捏造史實。

 

別以為時日久遠,杜魯門不在人世,就可以隨便嚎洨。1950年 6月27日,杜魯門為聯合國出兵韓國抵抗朝鮮金日成的侵略所作的聲明就在這裡:【Wilson Center】。其中有關台灣的一段寇老為您摘錄並翻譯如下:

Accordingly I have ordered the 7th Fleet to prevent any attack on Formosa. As a corollary of this action I am calling upon the Chinese Government on Formosa to cease all air and sea operations against the mainland. The 7th Fleet will see that this is done.The determination of the future status of Formosa must await the restoration of security in the Pacific, a peace settlement with Japan, or consideration by the United Nations.

因此我已下令第七艦隊防止任何對福爾摩沙的攻擊。為了這一行動的必然結果,我要求福爾摩沙的中國政府停止所有針對大陸的空中和海上行動。第七艦隊將看到此事完成。福爾摩沙的未來地位必須等待太平洋地區安全的恢復,與日本的和平解決,或出於聯合國的考量。

這叫什麼「台灣中立化」宣言?

事實是杜魯門原先認為國共鬥爭屬於中國的內戰,他不願插手,任由中共拿下台灣。等到中共向韓國出動「人民志願軍」衝著美國而來,這才驚覺「來者不善」,是敵不是友,乃決定協防台灣,圍堵中共,不讓中共藉著台灣面臨太平洋,威脅東南亞、澳洲、紐西蘭等,成為美國的對手。這個局面一直延續到今天。

70年過去了,中共企欲奪取台灣的野心從未改變,手段則變本加厲。台灣藉著本身勵精圖治,以及和美日等民主國家合作,得以維繫到今天。望眼未來,台灣除了整軍經武,與民主國家密切合作,以抵抗極權殘暴的共產中國,別無他途。呂秀蓮鼓吹的「等距外交」「中立」,只會迷惑人心,傷害台灣,是中共最樂見的。呂秀蓮不惜歪曲捏造史實,推銷幾近賣台的主張。希望台灣人警惕,寇老也呼籲台灣所有的大專院校或學術機構往後不要再邀請她出席任何這類的會談或發表任何演講。

看看烏克蘭,看看芬蘭、瑞典、瑞士,台灣怎麼可能中立?

END

 

< 資料來源:外獨會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