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很難分辨嗎?

我不是什麼陳建仁研究專家,也不熟這個人。

想想看,我一介開工廠的糟老頭、老頑固,怎可能認識知名學者呢?

說穿了,質疑這件事的人不只有圖片中的人,陳建仁台大公衛所的林家青教授、林東明教授早在幾十年前,就都質疑過他。

甚至是當年陳建仁參與的「肝炎聖戰」主導者畢司禮教授也質疑過:

「你不是醫生,那麼你要怎麼診斷?你以後要怎麼辨別症狀呢?」。

陳建仁先生回答:「教授,你是醫生,但是你覺得我有沒有B型肝炎?」。

見畢司禮教授搖搖頭,陳建仁回答他:

「醫生也沒辦法一眼看出有沒有肝炎,但是我只要去隔壁實驗室驗了就知道了」。

(這是好幾年前陳建仁接受採訪時說的)

我們姑且不談陳建仁因為當年數學考得亂七八糟,而只能填上森林系,也不必先談什麼他是不是醫生。

記住,約翰霍普金斯大學是什麼地方?

這可不是什麼跑龍套的區域大學,那是世界級的學術殿堂。

論文引用次數統計也不是粉專按讚還是發推分享,那是紮紮實實的學者對學者來著的。

引用次數的統計可信度是拿學者尊嚴在拼的,誰敢說謊?

人都會有出身低的時候,年輕時候不知道未來怎麼走,再爛的低谷都會有機會碰上。

但是出身低絕不代表什麼!

陳建仁決定轉考公共衛生系後,不僅接連在實驗中拿出成果,翻譯完基因教科書的醫學書籍,還可以有實績申請進入霍普金斯的博士班,最後以成績優異(pass with honor)畢業。

擔任助理教授時就寫出流行病學的大專用書,三十五歲時就當上了正教授。

他一生努力研究、救人,擠上中研院成為院士,敢問這配不配讓人尊稱一聲「陳博士」呢?

人能發憤圖強、己立立人,那就算出身再怎麼不濟事,誰也不會去笑話他。

就如同柯文哲為何考醫學系重考三次,沒人會笑話他,還叫他柯P。

柯文哲不會開盲腸手術,也沒人笑話他,還給他做主任。

柯文哲政治素人,不諳市政,沒人笑話他,還給他當市長。

柯文哲運動白癡,不會辦運動會,但是世大運大家幫他舉辦成功,還給他鼓掌。

柯文哲啥都不成材,失言連篇,歧視同志,貶抑女權,但是大家寬宥他,還讓他連任一次。

然而在疫情爆發的時候,他本來應該是以醫生的身分,接連做出正確判斷。

結果此人剛愎自用、倒行逆施,不僅接連捅出馬蜂窩,竟連非醫生的其餘縣市長都幹得比他好!

他以販賣恐懼為樂,兩年來做出錯誤預言無數,以挑戰中央為榮,人家希望他往東他偏往西,導致群聚感染事件不斷。

疫苗施打時進度落後到竟然需要台南等縣市「禮讓疫苗」予他,開玩笑,這得拿多少人身危險來換啊!

每每質疑他時,證據不說話,倒用一副嘴臉來說話:「我智商157」、「我是台大醫生」、「我是加護病房主任」。

結果有人翹毛了、有事炸鍋了,才摸摸鼻子說:

「這個喔……教科書沒教」。

這,才是他被笑話的來源!

我們都年輕過,甚至是我這種老頭,讀書時也被教授笑過。

我這輩子沒拿過資訊相關的文憑,卻幹了半輩子的軟體工程師,老了想去拿點文憑圓夢,老師直接點名我,戲謔地笑著對我說:「你,很勇敢」。

為了完成人生的理念而轉換跑道,這沒什麼好笑的,只要堅持,那麼你一樣會成功。

但是可恥的是為了政治的利益,而扭曲人生理想、背叛應堅持的信仰,失去作為人的根本,那就算是柯這個字後面有再多的P,

那些都只是屁。

一個為了理想能當到梵蒂岡爵士。

一個則為了利益能幹到成為過街老鼠。

這很難分辨嗎?

< 資料來源:Peter Lee的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