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時才「解瘋」?

一位台灣外交界前輩為了「中華民國台灣」六個字,竟然被一個跡近抓狂的人- 據説以前還是學者哩,在國會殿堂裏莫名其妙地羞辱到不行,被指著駡「你是肖仔?!」。實在令人看了難過到不行。

我們在國外作外交,被中國打壓,不准我們用「Taiwan/台灣」,结果有人在國內很務實地用「中華民國台灣」,也要被中國XX黨的人駡到臭頭,要求不能有「台灣」。可他們一碰到中共,「中華民國」就自動不見!到底誰才是「肖仔」?!

我今天早上去德北下薩克森邦(Niedersachsen)首府所在地漢諾威出席其邦議會正式成立「友台小組」並致詞,- 噢,是「友台」小組,不是「友中」小組噢 -而他們為我作的名牌就是「Repräsentant von Taiwan 」(台灣駐德代表)!而這也不是現在,早就如此了!(看附圖如下)

這下好了,他們還在說,中國大使館應該會來抗議他們沒用「台北駐德代表」,而是「台灣駐德代表」。

「台灣」是招誰惹誰了?出國被老共打壓,在家被老K嫌棄!

看到「台灣」就抓狂的人,都幾十年了,也該「解瘋」了吧!

你搞得我們好亂啊!

***

附圖上寫的德文是:

「歡迎台灣駐德代表

謝志偉教授/博士

德國國會議員芭芭拉·渥特曼」

***

另外,看看下面這則臉書對話,就可以知道,台灣人在想什麼:

甲:哇!還有國旗耶!

乙:對,我台灣我驕傲!

 

< 資料來源:謝志偉粉絲頁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謝志偉

謝志偉
東吳大學德文系教授,現任台灣駐德國代表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