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種事情哪需要上級指示?

看到很多人講上海政府這幾天的強迫入戶消殺多沒人性,我覺得必須闢謠替上海官員喊冤一下。

現在上海大白進屋子砸人家家具、把食物全部拖出冰箱放爛長蛆、故意把消毒液往電器名牌衣服噴讓東西毀掉,這些事情完全不可能是上級下令的,北京還是上海都不可能這樣指示。

現在會為了補貼去當志願者大白的,要不就是非編制的城管幫閒,要不就是上海裡面本來就是臨時工這種沒有長期保障職業的,有專業長期工作的人是不會因為封城換工作跑去當志願者的,那些現代社會的無產階級流氓們看到因為封城他們變成了人上人,可以趁機對那些平常鼻孔裡看人的城市菁英頤指氣使隨意糟蹋,超級爽好嗎?這種事情哪需要上級指示?

所以你覺得中央不曉得街道辦居委會故意把援助物資扣押,情願放到爛掉也不發,好讓居民只能買一公斤幾千塊的肉嗎?上級當然曉得,可是你說這是上級下令嗎?那就太冤枉人家了,上層既然肯放物資肯定是希望發到居民手裡的,沒道理發了物資又下令讓物資爛掉不發送的,可是現在封城物價瘋漲,底下基層照樣得花幾倍價格買生活用品,原本薪水哪夠用?你的命令還得基層替你執行才能落實,如果不讓基層趁火打劫,誰肯替你辦事?

在沒有對公權力制衡的國家,基層自有它的生命力,誰也拿他們沒辦法。

< 資料來源:周布雅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