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還有那麼多人支持蔡英文

我來告訴趙少康為什麼還有那麼多人支持蔡英文

1.趙少康說「我們有一個像是政治觀察員的總統、有一個暴虎馮河任意改成3天居隔的院長、有一個天天想去選市長的防疫總指揮,這樣一個自大無能又無恥的政府竟還有人支持?真是讓人說不出是何道理」。

2.我不知道蔡英文是什麼政治觀察員,只知道「美麗島電子報」4月23日公布的民調顯示,蔡的信任度達54.6%、施政滿意度為56%,很少有連任的總統在任期只剩兩年的時候還有這種高支持度。最近疫情爆發與篩劑不足一定對民調有影響,但只會是暫時現象。

3.蘇貞昌改3天居隔就是因為我們要與疫情共存,與國際同步;疫情不斷變化當然政策也要隨之改變,或許讓人覺得眼花撩亂,但難道要與中國一樣三年來一成不變的堅持「清零」?至於陳時中什麼時候說過要選市長?不都是別人在說的?

4.台灣的防疫成果迄今都受到國際肯定,現在雖然染疫人數劇增,但重症與死亡人數在全球都明顯較低,是什麼自大無能又無恥?如果真如趙少康所言,那「美麗島電子報」的民調為何民進黨的好感度有45%?國民黨罵了民進黨防疫三年好感度卻只有22.5%?反之討厭國民黨有55.9%?

5.趙少康說這麼爛的政府竟還有人支持?真是讓人說不出是何道理。趙的說法是台灣人民都是白癡?如果台灣人民在趙的眼中都是被民進黨蒙蔽的白癡,甚至讓民進黨在未來繼續執政,那民主選舉就不可能下架民進黨;何況投票年齡降至18歲,年輕人大多支持民進黨,那趙能指望什麼?只能靠暴力革命?

6.趙少康就是應該找出為何這麼爛的政府還有人支持的道理,但究竟是他不能?還是不想?除了趙與國民黨對防疫的批評,只是同溫層的認知,與一般民眾與國際上的理解不同外。最根本的原因是台灣人真的太討厭中國了,太害怕成為下一個李明哲,太恐懼成為下一個香港與上海。

7.台灣人沒幾個人去過烏克蘭,烏國過去對台灣也不好,連代表處也不讓我們設,就是想討好中國;但為何台灣人這麼關心烏克蘭?電視政論節目看的就是收視率,每天談表示就是有人看。因為台灣與烏克蘭一樣,都被隔壁的大國欺負。

8.蔡英文就是澤倫斯基,對抗中國的侵略,民進黨有這個決心與勇氣,國民黨沒有。所以篩劑不足或許有些不滿,但在大是大非的捍衛台灣主權問題上就顯得微不足道。台灣在5月疫情一定嚴重,因為要產生集體免疫就必須走過這段狂風暴雨,等到6月就會下修警戒達到「半解封」,7月甚至可以開放出國後回國免隔離,屆時篩劑之亂誰還記得?

< 資料來源:范世平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范世平

范世平
國立台灣師範大學政治學研究所教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