貝索斯生氣的原因

05/17/2022星期二

美國億萬富翁,亞馬遜創始人貝索斯Jeff Bezos跟拜登的爭論持續,繼星期五雙方在推特展開筆戰之後,因為白宮繼續提出申辯,貝索斯昨天再發出推特,說白宮淌渾水muddy the topic,因為他們知道「通貨膨脹傷害最厲害的是窮人。」

他昨天發出的推特說:

「大家看,一隻松鼠。這就是白宮對我的最近推特的回應。他們明顯想淌渾水。他們知道通貨膨脹傷害窮人最厲害,但是工會不會製造通脹,有錢人也不會。」

「記得,這個政府曾經全力嘗試…在聯邦預算添加3.5兆支出。他們失敗了,但是如果他們成功,通脹狀況會比今天更厲害。而今天的通脹已經是四十年來最高。」

貝索斯是就白宮前一天發出的這則聲明做出回應:

不必很多思考就可以想通,為什麼一個地球上最有錢的人之一,會反對政府的為中產階級著想的計畫,讓中產階級可以減少賦稅,對抗通貨膨脹,同時減輕政府的赤字。為達到這目標,只是要那些最有錢的人及公司,負擔公平賦稅。而且這是總統跟工會組織,包括亞馬遜的僱員見面後,做出的決定。

這就是讓貝索斯生氣的原因之一。貝索斯過去是跟民主黨最親的。他的政治捐款只捐給民主黨。去年底他還一次過捐款一億元給奧巴馬基金會。去年七月他去太空旅遊之後回來,也是捐了一億元給CNN的黑人主持Van Jones。講明是要對抗白人種族主義跟槍枝協會。但是他的跟左邊靠攏,很多因素是基於現實跟潮流,因為這樣不僅更有生存機會,也會讓他在文藝界跟媒體更受歡迎。但是現在為什麼突然轉呔呢?相信跟拜登現在實在做得太差,聲望又直線下墬有關。加上貝索斯那麼多年都用盡全力阻止亞馬遜的僱員組織工會,但是現在(在拜登上台後),越來越多地區的亞馬遜工人成功組織了工會。現在拜登不僅全力提高工會權力,還用這事情來諷刺他,你說他怎會不氣憤。(下左貝索斯,右馬斯克。)

 

此外同儕影響力(羊群效應)也應當有關係。馬斯克Elon Musk已經先挺身而出了,他不會顯得太突出。那位馬斯克也算是奮不顧身了,跟民主黨對抗到底。他昨天在一次Podcast訪問中指責拜登政府只會印刷鈔票,終之會讓美國的通脹更嚴重,走向委內瑞拉的覆轍。

他說,他過去一向都是把選票給民主黨的,但是現在發現拜登(跟民主黨)都是空心草包empty suit。他說:「這個政府甚麼都做不好。川普政府,先不說川普本人,那個政府有很多有效率的人,做出很多成績。」而民主黨,「他們被工會,還有就是那些辯護律師trial lawyers ,特別是那些class action lawyers過分控制了。」

(這些trail lawyers跟class action lawyers就是我前幾天提過的,整天尋找機會要大公司,要政府賠償的集體控訴律師,他們對社會的傷害比工會還大。)

他還說,拜登用Covid做藉口,印了a zillion那麼多的鈔票,只會讓赤字更大,通脹更厲害。最後(美國)鈔票就變成廢紙。他要美國人看看今天的委內瑞拉。(委內瑞拉在2018年通脹率是百分之六萬五千。

他還說,加州已經無可救藥的左傾,稅務過重,規管過多,生意人根本無法生存,而且共和黨也永遠無法獲選(掌權)。最後說,推特也是過分左傾,他會致力讓推特做到中庸,不偏共和黨,也不偏民主黨。

希望貝索斯跟馬斯克可以交流,也更多人(富翁)不怕被排擠而站出來說話。

< 資料來源:袁曉輝ritagiang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