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力的和平 併吞的統一

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簡稱統促會、和統會)美國拉斯維加斯分會理事周文偉,因不滿中國與台灣緊張的政治局勢,15日在南加州橘郡爾灣台灣長老教會向做完禮拜聚會的台裔教友開槍,造成一死五傷慘劇。

高舉「和平統一」的旗幟,卻動不動就持槍對看不順眼者瘋狂射擊,好像很出人意料,可看看「和統會」現任會長,正是官拜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國全國政協主席的汪洋,副會長尤權乃中國統戰部長,再參酌美國國務院於2020年12月8日認定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受中共中央統戰部控制、屬外交使團,一切脈絡就霍然開朗了。


習近平(圖/美聯社)


其實,許許多多在辭典裡清楚詮釋界定的辭彙,碰上或加上習近平津津樂道的「中國社會主義特色的」字樣,都會顛覆正常世人的認知,產生讓正常世人瞠目結舌的神奇質變。如:

「中國社會主義特色的和平」,就是把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劉曉波關押黑牢到死前最後一刻。就是解放軍殘暴屠殺西藏人。就是內蒙古與新疆分別遭到血腥鎮壓與種族清洗。

「中國社會主義特色的再教育營」,就是集中營掛羊頭賣狗肉的招牌。

「中國社會主義特色的人權」,就是獲得「自由之家」評分9分(滿分一百,台灣得分91)的人權。習近平侃侃而談的「我們走的是一條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政治發展道路,人民民主是一種全過程的民主」,繞了一大圈,其實簡單講就一句話,「中國社會主義特色的民主」,是不知選舉為何物的「替人『民』作『主』」而非「人『民』作『主』」!

還有,「中國社會主義特色的固有領土」,就是把1684年4月之前從未併入版圖(清雍正皇帝親自認證「台灣地方自古不屬中國,我皇考聖略神威,拓入版圖」)、1895年4月馬關條約已「永遠讓與日本」的台灣、澎湖,視為中國的「固有領土」。在號稱五千年的歷史中,前不着村、後不巴店的曾經擁有212年,真不知「固有」要從何說起?這和曾經短暫擁有,但已出售讓渡的房地產,還對外宣稱那是自己的「固有房地產」,不一樣荒謬可笑嗎?

綜上,「中國社會主義特色的和平」,是暴力的、血腥的。「中國社會主義特色的統一」,是侵略的、併吞的。

(作者為新竹教育大學退休副教授)

< 資料來源:台灣英文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張國財

張國財
新竹教育大學退休副教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