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蠢的就是把郭彥均事件搞成藍綠對決

 

1.藝人郭彥均日前分享所謂「醫護朋友」對話,聲稱「看到這(麼)多孩子,就這樣走」,很多人批評此與事實不符,是製造社會恐慌,郭也因此道歉。

2.蘇貞昌昨天針對此事受訪時說,「這種不實的謠言內容相近類似,都有相近的團體有很明顯的操作痕跡,對於辛苦的防疫工作非常不尊重,並且引起社會恐慌大可不必,我們會加以究責查辦」。

3.請注意,蘇貞昌講的是「團體」,不是「個人」;事實證明,郭彥均所說的內容來自某內容農場,郭也舉不出資訊來自哪位「醫護朋友」。但是國民黨人士,包括朱立倫、連勝文、趙少康、蔣萬安等通通跳出來痛批蘇與聲援郭,今天國民黨立委與市議員還跑去刑事警察局演出「自首秀」。

4.國民黨人痛批蘇貞昌侵害言論自由,請問散佈假資訊是新聞自由?國民黨這麼重視新聞自由,那有為香港的新聞自由說句話?國民黨說每一條人命都重要,不在乎數量,要如此撒狗血當然可以,那蔣萬安的阿公與阿祖在台灣殺了那麼多人,他要不要出來道個歉?今天出來罵蘇的國民黨人,哪一個不是當初威權統治的扈從者?

5.郭彥均或許是無心之過,道完歉也就沒事,但國民黨出來挺郭造成藍綠對決,卻是最蠢的。「台灣民意基金會」24日公布最新民調,泛綠的支持者約35.9%、泛藍14.8%、中性選民42.9%,泛綠是泛藍的2.43倍;民進黨的支持度是25.6%,國民黨是14.1%。

6.「台灣民意基金會」對民進黨一向不友善,加上民調時適逢疫情最嚴峻期間,泛綠與民進黨還有如此支持度。所以把郭彥均事件搞成藍綠對決是否聰明?中性選民是否支持國民黨的說法?郭更莫名其妙的被國民黨綁架與利用,成為二次傷害。

7.台灣任何社會事件只要有政黨介入,就不可能掀起狂風巨浪。從「反年金改革」、「四項公投」、一連串罷免案,國民黨直接介入的結果大都失敗收場,因為只有基本盤支持,中間選民與年輕人不挺。「太陽花學運」與罷免韓國瑜會成功,就在於民進黨躲在旁邊。

8.國民黨的支持度比上個月下跌0.4%,被民眾黨超車而淪為第三大黨;不但從1月迄今連續5個月都在15.6%以下,這個月的14.1%更創下2016年7月以來的第三低。現在又拿郭彥均事件來蹭聲量,拿不幸往生的確診嬰幼兒來消費,一個政黨如此愚蠢的樂此不疲,到底哪裡出了問題?

酸國民黨聲援郭彥均蹭聲量 學者:二次傷害郭、消費往生幼兒

國民黨團昨召開記者會挺郭彥均、言論自由等,部分網友卻不買單。(資料照,記者叢昌瑾攝)

國民黨團昨召開記者會挺郭彥均、言論自由等,部分網友卻不買單。(資料照,記者叢昌瑾攝)

< 資料來源:范世平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范世平

范世平
國立台灣師範大學政治學研究所教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