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立倫快去頭寮自首

 

厭惡「中學」弊病的胡適,引進西方治學名言,「大膽假設,小心求證」,現在中國黨搞鬥爭,卻只知瘋狂質疑,不必查證,全黨疑神疑鬼,造謠生事。

拜資訊革命與言論自由之賜,他們凡事「質疑」,目的只在混淆聽聞,只要有人誤信其惡意造謠,牽怒政府「無能」,他們便得利。不論求知或做事,這是不負責任,不道德的行為。

中國黨更配合中國造謠,作中國的內應,打擊台灣民心士氣,「促」台灣接受併吞。有人糊塗,把共產黨造謠、滲透、顛覆的把戲,套上學術名詞,裝扮成冠冕堂皇的「資訊戰爭」,「認知作戰」。

一九四九年逃難的軍民,得以安居台灣,得力於美軍協防,但第二代卻以「疑美」挑撥美台關係,捏造「共識」,向邪惡剝奪人民權利的體制叩頭。嘴巴衛護兩蔣,卻拒絕兩蔣的反共教訓。

國共兩黨同謀,最會利用三種假仙造謠:以「表演」為業,認錢不認人的「藝人」;不務正業,拿博士頭銜唬人的「專家學者」;心理醫生可以妄論傳染病毒,退休教授不看文獻,信口論斷舊金山和約「不可能不處理台灣地位」。

最常見的是自認萬事通的名嘴與政客,不知珍惜新聞自由的媒體與網路單幹戶,靠「謠」言聳聽賺錢,爭當境外勢力代理人,只當機器人「趕快傳播」,不必「小心求證」。

事實與意見可以自由交流,但造謠要負起法律責任。藍營崇敬的蔣經國,有一段「匪諜」論:匪諜工作不外「發展組織」、「搜集情報」、「散佈謠言」、「挑撥感情」、「破壞武器設備」。「匪諜是笑裡藏刀,偽君子做賣國殺人的勾當。」

藝人造謠挨批,朱立倫聲援,要作秀鬧事自首,他應該快率藍營去頭寮,向蔣經國自首!

(作者資深新聞工作者)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鏗鏘集》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王景弘

王景弘
王景弘曾任《聯合報》記者、選述委員、駐美特約撰述、紐約《世界日報》編譯、《經濟日報》駐美特派員、《聯合報》駐華府特派員,以及《台灣日報》主筆。著作有《採訪歷史:從華府檔案看台灣》、《杜勒斯與台灣命運》……。目前每週在《自由時報》撰寫〈鏗鏘集〉專欄。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