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張內弛的台灣國安

 

蔡英文總統31日接見美國聯邦參議員達克沃絲訪問團。圖/截自蔡英文臉書影片

繼最初的《台灣關係法》和《美國對台六項保證》這兩個對台灣非常重要的法案之外,近年來美國還緊鑼密鼓推出很多關乎台灣的諸多法案『補破網』:

2017年的《台灣安全法》

2018年的《台灣旅行法》

2022年3月11日的《誠實地圖法案》

2022年4月的《美國競爭法案》

2022年4月27日的《要求國務卿協助恢復台灣在世衛的觀察員地為法案》

2022年5月3日 參議員Marco Rubio又提出《透過實力促進台灣和平法案》

這些法案鉅細靡遺地防堵過去漏洞百出的國安問題。而這些問題大多數是美國跟中共建交後,縱容中共在國際對台步步進逼,對台無所不用其極,肆行統戰滲透造成的。直到川普黨選總統,才開始扭轉乾坤。因為美國兩黨都體認到中國對美國的滲透和危害,而且民主黨的拜登上台後,中國挑戰美國的態勢更加嚴峻,讓美國對地處第一島鏈的台灣,更加重視。不得不嚴肅面對幾十年來造成的漏洞。這些法案的詳細內容,讀者可以自己去查一查。就知道我所言不虛。

美國參議員也是參議院軍事委員會成員的達克沃絲,繼2021年6月與參議員Dan Sullivan 及Chris Coons 搭軍機來台贈送疫苗,猛踩中共紅線。2022年5月30日又帶美國國民兵的『州合作夥伴計畫』State Partnership Program主任隨行,並向蘇貞昌院長說,該計畫將和你們一起合作,以建立你們全力以赴的防衛。她並向蔡英文總統說,她領銜提出《台灣夥伴法案》Taiwan Partnership Act獲得跨黨派支持。因此美國國防部正積極規劃國民兵與台灣軍隊的合作。她要傳達美國將與台灣站在一起,不會讓台灣孤軍奮戰。

而美國總統拜登5月23日在東京與岸田文雄首相舉辦的新聞發布會上,史無前例發表聲明:如果台灣遭到中國攻擊,他將動用軍事力量保衛台灣。這是比美國支持烏克蘭戰爭更加直接的軍事力量干預的宣示。打破了以往的戰略模糊。

看到美國上述這麼多積極修補台灣安全漏洞的法案和具體行動,再看看台灣法官是怎麼輕判被抓到的匪諜,如之前的王炳忠、侯漢廷匪諜案被判無罪,最近又有一例。實在令人又擔心又生氣。

5月31日自由時報新聞報導,受中國情工系統指派來台發展間諜組織的港商謝錫璋(已經潛逃出境),滲透八名海軍中高階軍官,成功吸收海軍教準部綜合處長張培凝,及海軍司令部計劃處上校何忠技和其妻莊秀雲。結果高雄地院依國安法判決張培凝三年十個月、何忠技十個月、莊秀雲三個月。這個《國安法》不如改稱《國危法》吧!據稱前總統府侍衛長海軍中將副司令申伯之因為機警才沒有被吸收。大家都看過共產黨是怎樣利用匪諜輕易擊敗國民黨蔣介石的軍隊的。

民進黨司法不改革,讓舊的司法結構繼續統治台灣人民,現在更糟糕的是,讓那些沒有台灣意識和國家觀念的法官,如此輕判甚至縱放匪諜。這個危害台灣國家安全的舊黨國司法系統,其罪衍也將要由民進黨承擔。我們不禁要大聲疾呼,蔡英文總統、民進黨諸公、立法委員,請你們兌現司法改革的政治支票!請你們修改這樣輕判匪諜的《國安法》。趕快修補這些國安漏洞。要不然,你想美國、日本和盟友會放心將高端機密武器和情報交給台灣,和台灣協同作戰嗎?

< 資料來源:《民報》【專欄】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陳銘堯

陳銘堯
詩人 作家,著有詩集: 想像的季節、陳銘堯詩集、夢的三棲、冰火......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