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金山檢察官Boudin被投票罷免

06/08/2022星期三

舊金山的地方檢察官D.A. Chesa Boudin包定終於在昨日的投票中被趕下台,支持罷免他的票數高達61%。在這個全美國最Liberal的城市,這表示傳統的左傾居民都要他下台。但是Boudin在獲知投票結果後居然說,「今晚的結果證實,右翼億萬富翁籌得的款項比我們多出三倍,利用人民普遍不滿的情緒,(將我們拉下來)。選民沒有機會用正當方式表達不滿。」

事實是,這次的罷免行動受到許多小商戶的支持,亞裔團體(特別是華人團體)都大力支持,他們總共籌得七百萬元,絕對不是受到甚麼大財閥的支持。相反的,Boudin在2019年隨著全美woke風潮,與數十位左傾DA一起當選,他們多數都受到左派億萬富翁財閥索羅斯George Soros的資助。包定當選後將商店偷竊罪行全部「非刑式化」,又拒絕將重大罪刑的少年犯當作成人處理,之後青少年集體洗劫商店蔚成風氣,舊金山的商店無一倖免。不少商店,連鎖店都因為連日被打劫而被迫關閉。露宿居民佔領主要街道,毒販公然在街頭出售毒品,才導致這一次的罷免行動。

說到洛杉磯的DA 地方檢察官George Gascon賈斯康的罷免行動也是大勢所趨,現在連洛杉磯的罪犯都已經得到風聲,迫切地要跟DA辦公室達成協議,以免有了新人之後他們就死路一條。今天媒體得到一段錄音,就是一個殺人犯Willie Wilkerson 跟他母親的對話,說他必須趕快(透過律師)跟地檢處cut a deal。他說:「我上次跟你說了,(律師)說要快了,以免賈斯康下台,選了個新人出來就麻煩了,到時候死刑或是沒得假釋的規定都出籠了。」(下圖左:Wilkerson,右圖是賈斯康在2020年宣誓就職。)

Wilkerson去年二月在加州Lancaster一次入屋打劫事件中,殺死了屋主21歲的兒子Elijah Martin。剛剛在五月31日的這段通話中,他說他希望與地檢處達成協議,以過失殺人manslaughter起訴,否則的話就shit。而過失殺人只有6,9 ,12年的刑期這幾種。連犯人都知道,賈斯康不再以謀殺罪起訴犯人,即使是拿著槍到民居去打結時再殺死人,都只讓你服刑七八年。而且服刑三分之一就可以申請假釋。你說罪案怎麼會不增加?

目前罷免賈斯康的行動已經籌集到所需的九成的簽名,如果在七月六日的限期前再籌到六萬簽名,就可以在十一月的中期選舉日進行投票。其實這是洛杉磯選民第二次嘗試罷免賈斯康,去年的一次因為沒有在限期前得到足夠簽名而失敗。可見罷免行動也必須有組織,以及足夠選民的支持。

幾間大媒體已經醒絕,說罷免DA的風潮可能在全國引起漣漪效應,那些woke政客人人必須自危。(紐約曼哈頓的檢察官Alvin Bragg是一個類似的例子,只不過紐約州沒有罷免機制。)

< 資料來源:袁曉輝ritagiang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