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新北市府要跟別人不一樣?

「恩恩爸說,4月14日派遣當天,他問過全國消防局,表示當下只要告知陽性及緊急關鍵字「昏迷、意識不清」,各地消防局派遣SOP為直接出救護車,救災救護指揮中心同步聯繫衛生局找醫院,出車接到病患後送到責任救治醫院,院方收到衛生局通知,可收治患者。

恩恩爸說,今天非常確認的是,新北市作法不同,他們告知,當時依據中央SOP,不管病患是否昏迷、意識不清,除了到院前失去呼吸心跳(OHCA),一定要等到衛生局聯繫好醫院,接收到衛生局通知,才能出車派遣,並非同步接到電話後便派車。」

恩恩爸爸今天又挖出了新北市政府很多問題:

1. 全國消防局都是只要告知「陽性」、「昏迷、意識不清」,就直接派車了,救護指揮中心同步聯繫衛生局找醫院。就是新北市不一樣,一定要等到衛生局連繫好醫院才能出車救人。

為什麼新北市政府就是要跟別人不一樣?

2. 中央SOP明明就沒有規定一定要衛生局先聯繫好醫院才能出車派遣,如果有,也不會只有新北市政府這麼特別,為什麼自己特別還要推給中央?

侯友宜市長,你有答案嗎?

 

< 資料來源:周軒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