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友宜總統夢碎


 

是哪種沒水準的人,會拿陳時中部長確診有沒有打1922的話來取笑譏諷?如此沒有人性的低級消遣,竟然來自中國國民黨的新北市長侯友宜!他已經不是當年那位冒險進入前南非武官官邸抱出被陳進興挾持嬰兒的柔情鐵漢,也離當年破大案、捉要犯的鐵血探長越來越遠,這些年來他反而越來越像是汲汲於政治利益的政客!

侯友宜的冷酷斷送總統夢

被視為2024年中國國民黨總統大選最強黑馬的新北市長侯友宜,一向以和黨中央保持距離、甚至逆中央,博取相當高的民調支持率,不料卻因為台灣第一個Omicron死亡兒童二歲恩恩的父親替兒子要真相、討公道一事,侯友宜和其局處首長所展現的官腔、官僚,引發全國譁然,連雙北及桃園的國民黨議員,都呼籲侯友宜應提供完整錄音檔資料給恩恩爸爸,曾當過國民黨中常委的黃敬平,甚至在政論節目上痛批新北市消防局長和衛生局長應該下台,是飯桶,還直言如果在桃園市議會早就被他趕出去!但是侯友宜幾近冷酷的不動如山,看在中間選民和為人父母者的眼裏,他幾乎已經完全斷送了總統夢!

早在新北市政府一再推託拒絕提供恩恩爸爸消防局和衞生局之間的錄音檔時,我們就想到侯友宜可能以進入司法程序、偵查不公開為由,進一步拒絕提供恩恩爸爸、議員等人錄音檔,可笑的是,新北市竟然真的以進入司法程序為由,表示所有證據已提供給檢察官調查,絕無假造剪輯錄音檔,説要還基層清白。事實上新北巿政府是在鬼扯!是在唬弄不懂法律的人!因為新北市政府消防局只是控告前張姓消防員涉嫌妨害名譽誹謗,這只是單純對個人所進行私人告訴乃論的控告官司,根本和公眾事務無關!但是新北市卻故意以此為偵查不公開拒絕公布錄音檔內容,而等到官司告一段落時,年底選舉早已結束,更可以完全避開公布的要求!

其實單單新北市政府消防局假借演習、模擬等名義,在事先末告知,事後未說明的情況下,刻意安排恩恩爸爸參觀了一個集體造假的119勤務指揮中心的表演行為,就可以向地檢署提出凟職檢舉!因為平時就接聽電話勤務繁忙的基層消防人員,無辜淪為上級的臨時演員,而且長官蓄意隱瞞恩恩爸爸整個過程只是演戲,如果不是心裡有鬼,為什麼要做出如此荒腔走板的行為?之前沒有提出凟職檢舉,原本就是不想提供新北市政府拿偵查不公開為由拒絕提供錄音檔,沒想到如今竟啼笑皆非以控告個人妨害名譽為由拒絕提供錄音檔。

恩恩案看清侯友宜真面目

除了一堆沒頭腦的立法委員,自以為是幫助侯友宜,攻擊中央1922想將責任推卸給陳時中,事實上台灣人民都知道,不管是119或110都是地方政府主導,包括送醫過程也是如此,台灣急救送醫本來就是縣市政府的責任,1922充其量只是扮演諮詢角色,怎麼可能取代各縣市指揮消防送醫?但是這些想圍魏救趙的立委故意將此一事件升高為藍綠對決的結果,更使急於從泥淖中脫身的新北市政府新聞越炒越大,真是半路殺出豬隊友!

而歸根結底,除了少數豬隊友之外,不分藍綠白幾乎都要求新北市政府直接公布,但是新北市府卻抗拒到底,更加啟人疑竇:是否因為相關內容不可告人?衞生局說沒有錄音設備,那打電話的消防局有沒有錄音檔?如果完全沒有,為何從頭到尾不敢向恩恩爸爸清楚說明?而所謂的調查報告到底有沒有?歷經了消防局勤務中心演戲造假事件後,有多少人還會相信他們所說的內容?

侯友宜一直徘徊在藍綠之間,並刻意和黨中央保持距離,甚至在去年國民黨四項公投期間一再唱反調,雖然為自己博取高民調,但是深藍韓粉對他恨之入恨,認為侯友宜是四項公投失利的最大戰犯,這個現象突顯在所謂侯家軍投入國民黨新北深藍新店議員黨內初選中,明明民調加權,竟大敗給毫無加權的深藍候選人。

侯友宜自任職台北市刑警大隊開始就和媒體高層交往,這也是多年來他很少傳出媒體報導其負面新聞的原因,連親綠的自由時報也有二位高層和他交情匪淺,但是此次缺乏同理心的行為,已令外界刮目相看。

侯友宜當年曾在兒子慘遭燒死的健康幼稚園火燒車協調會上,憤怒的痛駡:我早上將孩子交給學校,學校要給我交代,我要我的孩子!相較這十幾天來冷靜追查兒子延誤送醫真相、卻一再遭到刁難的恩恩父親的表現,有如天壤之別,但是也因為此一事件,讓更多人看到侯友宜的真面目,因為400萬新北市民萬一不幸遇到像恩恩爸爸的遭遇,你我都可能遭遇新北市政府如此無情的對待!

(圖片來源:恩恩爸臉書;是意圖製作:放言視覺設計部 傅建文)

< 資料來源:放言高論【瑞不可擋】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