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立倫與洪秀柱是唱雙簧還是路線錯亂

 

1.朱立倫8日在美國透過視訊主持國民黨中常會,他表示:不會改變的立場就是堅定親美,同時捍衛中華民國;他強調,國民黨就是挺民主、挺和平、挺安全與挺繁榮,從來都不是外界錯誤標籤的親中。

2.要挺民主,當然就要反中共侵略台灣,但國民黨敢嗎?沒人反對挺和平,但是要向中國卑躬屈膝?要怎麼挺安全?有對抗中國的決心?要如何挺繁榮?國民黨有何靈丹妙藥?蔡英文難道沒有挺民主、挺和平、挺安全與挺繁榮?朱立倫如果提不出新的策略與做法,那說的就是空話、套話與廢話。

3.「香格里拉安全對話」10日在新加坡開幕,美國防長奧斯汀先與中國防長魏鳳和舉行會談,原定半小時卻進行近一小時。中國國防部發言人吳謙轉述,魏強調堅決反對美國對台軍售,並說「如果有人膽敢把台灣分裂出去,中國軍隊必將不惜一戰,不惜代價、堅決粉碎任何台獨分裂圖謀,堅決維護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

4.吳謙轉述魏鳳和的說法:「台灣是中國的台灣」,「一個中國原則」是中美關係的政治基礎,搞「以台制華」是不可能得逞的;中國政府和軍隊堅決維護祖國統一。

5.奧斯汀告訴魏鳳和:台海和平穩定重要,反對單方面改變現狀,北京必須「避免對台灣採取破壞穩定的進一步行動」;他重申美國堅守長期奉行的華府「一中政策」,以「台灣關係法」、「美中三公報」及「對台六項保證」為基礎。

6.由此可見台灣問題已是中美關係的風口浪尖,兩國更是劍拔弩張,台灣沒有兩面討好的空間,朱立倫訪美就是因為如此,但他只講了一句「九二共識」是「沒有共識的共識」,只談「親美不親中」是不夠的,美國要看你如何反中與抗中。

7.特別是當國民黨前主席洪秀柱6日指出,「民進黨當局推行『去中國化』教育,讓台灣年輕人把兩岸關係誤解為互不隸屬的『侵略』與『被侵略』關係,是有史以來最為荒謬的謊言」,美國要問朱立倫接受此一說法嗎?如何反駁?

8.洪秀柱8日在北京參加國台辦舉行的「攜手圓夢:兩岸同胞交流研討活動」表示,「希望在座的每一位台灣年輕朋友,回去(台灣)後都是一盞燈,都是一顆種子,更有底氣地把你們在大陸的所見所聞大聲說出來」;「大陸對台灣同胞始終充滿善意,要把這個道理說給島內同胞聽」,請問那些瞄準台灣的飛彈、軍機與軍艦繞台、禁止台灣石斑魚進口、外交打壓不斷,這些都是什麼善意?

< 資料來源:范世平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范世平

范世平
國立台灣師範大學政治學研究所教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