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臨城下賣空氣

 

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畫出金廈大橋的構圖,招外界批評。圖/取自柯文哲臉書

隨著習近平發表台灣海峽是內海,並且要求國際船隻經過海峽要先報備,接著通過《軍隊非戰爭軍事行動綱要(試行)》。外媒分析說:「習近平正在為武裝奪取台灣,創立法律條件。」

雖然美國等西方國家對這些宣布並不接受,但是,誠如《經濟學人》所言,台灣是世界上最危險地區,而且危險等級持續升溫。甚至已經有親共媒體爆料說:「攻台時間就在這幾年之內,因為,習近平擔心夜長夢多,而且中國經濟若壞到無法拯救,極可能給習近平利用對台灣動武,化解國內不滿的聲浪,以保住紅色政權。」

不管從那一個角度來看,台海戰爭爆發的可能性,已經越來越高,連日本這個台灣旁邊的鄰居,都已經感受到兵凶戰危的氣氛,多次宣布「台灣有事就是日本有事」,日本國會因此破天荒,調高軍事預算,確保日本安全。

日本人如此看待國家安全,反觀台灣政客,為侵略者大開方便之門,此起彼落,越來越高調,唯一不同,國民黨喜歡賣空氣,不如民眾黨務實。

「92共識」就是典型販賣空氣,打開瓶罐,所謂「一中各表」,根本空空如也,習近平因此自己加上去「一國兩制」,所以,朱立倫才說:「這裡面沒東西啊」;賣空氣的老馬卻說:「有啊,我負責賣,裡面當然有東西」,但是,到底有甚麼東西,卻說不出所以然來。

其次,這個空氣中,有利台灣嗎?還是給老共侵略台灣找理由?如今都已經兵臨城下,國民黨還在爭論空氣怎麼賣?

當國民黨為「一中各表」吵翻天,紙上文字大做文章,讓柯文哲看笑話,老柯棋高一籌,乾脆實際一點,畫出金廈大橋的構圖,讓這兩個黨來互比親中高下。

如果「兩個中國」處於和平狀態,牽手加盟,一家親不封頂,蓋一座橋,也不算甚麼?

當年,中俄兩國來往,如膠如漆,開始規劃要蓋中俄大橋,橫跨黑龍江,兩國各蓋一半,然後銜接起來,未來汽車可以從黑河市,直接開到對岸俄羅斯的布拉戈維申斯克。2018年,中國這邊的工程已經完成,但是,俄羅斯遲遲不動工,原來卡在國會,國會擔心中國軍隊坦克會開過橋來,入侵俄羅斯。2020年,俄羅斯才把橋接起來,但是,遲遲不通車,直到今年6月10日,俄羅斯緊急需要中共援助,才通車。

想想,中俄兩國尚且如此,為了國安謹慎小心,中台兩國,現在緊張氣氛下,搞一座橋,談何容易?

俄烏之間的克里米亞大橋,就是活生生例子,克里米亞大橋橫跨克赤海峽,是俄羅斯併吞克里米亞的橋梁。2014年,親俄的克里米亞議會批准興建,最後勉強完工,2018年通車。到今天,歐盟還不承認其合法,並且對施工的橋梁工程公司,實施經濟制裁,上個月,俄羅斯慶祝勝利日,烏克蘭揚言要把橋炸斷,但是並沒有動手,傳說美國阻擋。

這條橋成為俄羅斯侵略烏克蘭的物資運送道路,有這種前車之鑑,台灣當然擔心。

媒體分析,柯文哲高調宣告興建金廈大橋,深化小三通當理由,其實是選總統的起手式。但是,別說台灣人擔心這座橋,未來成為老共佔領金門的便橋,恐怕金門當地人,也不一定會歡迎。

老柯若有心幫助金馬列島老百姓,無須生活在戰爭恐懼之下,重點不是搞一座橋,而是,給金馬人民公投決定自己命運的權利。

< 資料來源:《民報》【台灣看天下】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洪博學

洪博學
曾任報社總編輯、國際公關公司主管,著作有「蔣介石支持台獨」、「籠蛇爭霸中國」等書,現為自由作家。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