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先生,今天的台灣為你震動

安倍先生,今天的台灣很為你震動。雖然台日的關係曾經暴力過,但你拿到權力後,選擇對台灣伸出友誼的手。我們這一代人,不會忘記你給我們的溫暖;我們這代人,感謝你屢次公開表態、力挺台灣事務,成為我們的朋友。

台灣在建國的路上已經習慣靠自己和孤單。我們已經習慣參加任何國際賽事,遭受打壓無法亮出國名,習慣別國的機場地圖上沒有台灣。

和中國分手不是什麼容易的事,國際孤兒一代傳一代,除了自己爭氣外,國際友人對我們的友善很重要,而你選擇在那個有影響力和權力的位置上,為台日兩國搭起友誼的橋樑。

台灣曾經遭受過日本統治的遺害,傳了至少三代,到我們這一代,很淡、很淡,但我們看過祖父輩對政治禁聲的身影,不要當自己、不要強出頭,以免惹麻煩,長輩用身教和血液來講日治時期,來講那個黨如何從對岸逃來台灣。

習慣忍受被暴力對待和孤單,這就是我們上兩代人的樣子,當然他們也努力,有些飄揚過海去世界各地努力,就是希望有一天,台灣能夠正名叫台灣,而不是那個島內自己玩兒、許多國家只看護照就認定我們是中國的那個中華民國,我們並不精神錯亂。

這代年輕人受韓劇影響,南韓偶像劇排日,因日本也侵略過南韓,台灣部分年輕人遂也排日了。戰爭的影響很深遠,影響了至少三代人。

聽聞你的死訊,我的眼淚還是冒了上來,頭腦知道歷史,知道這些錯綜複雜的恩怨糾葛,我很遺憾你用這樣的方式死,對我們好,你值得被善待,因為你企圖縫合我們兩國的傷口。

握有權力的人更要擁有意識,否則那會變成好幾個國家、幾代人的無窮災難。

建國完成之前的那個黎明,是苦的。但我們會記得你的好。

安倍先生,謝謝你,感謝你對台灣事務表露出那麼多次的支持和溫暖。

感謝你參與並改寫我們兩國民族之間的關係動力。

 

< 資料來源:Prem Raji的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