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蓋滿京華,斯人獨憔悴!

台灣台北近日可謂「冠蓋滿京華」。美國前國防部長艾斯培(Mark Esper)率領「大西洋理事會」訪問團,18日抵達台北訪問;歐洲議會副議長畢爾(Nicola Beer)19日抵台訪問;義大利前總統外交顧問史德方尼尼(Stefano Stefanini)正訪問台灣;還有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規劃下月率代表團訪問台灣。正是鼓舞著台灣人抗中的士氣!

艾斯培與史德方尼尼,大西洋理事會資深副會長博貝利(Barry Pavel)一同舉行記者會。艾斯培強調,要和平就必須要自己武裝力量增強軍力,為所有的狀況做好準備,否則就會遭到中國欺負。方尼尼也表示,東亞和台海的和平穩定對歐洲相當重要,如同安倍前首相所說「台灣有事就是日本有事」,事實上「台灣有事就是全球安全有事」。

相較於國際協助台灣提升與其他國家的夥伴關係,強化安全等方面的合作,為台灣發聲劍指中國!顯然柯文哲何的「雙城論壇」何其寂寞寥落!

但檳榔柯雖然「斯人獨憔悴」!台北上海雙城論壇19日依然配合中共統戰以視訊方式登場。柯文哲以「台北」市長致詞時,雖然公開提到中國軍機飛近台灣西南海域、阻我農漁產品等;但上海市長龔正致詞卻談「兩岸一家親」,兩岸同胞心思相繫、情思相容,任何力量都切割不斷。真是雞同鴨講,柯文哲換來的是共產黨「誰理你啊」!並重申兩岸交流離不開「共同的政治基礎」。

柯文哲以「台北」市長致詞時,雖然公開提到中國軍機飛近台灣西南海域、阻我農漁產品等;但上海市長龔正致詞卻談「兩岸一家親」,兩岸同胞心思相繫、情思相容,任何力量都切割不斷。(資料照)

 

對此,陸委會強調兩岸任何交流都應對等尊嚴、合於規範,中共方面不應設置政治前提,脅迫另一方接受。在中共長期對台武力威脅下,其所謂的「政治基礎」,沒有我國家主權之存在空間。柯文哲「總統夢」希望共產黨拉拔他美夢成真,不惜浪費公帑,只是讓中共更軟土深掘,作為統戰的樣板,對台灣人情何以堪!

另一位「斯人獨憔悴」的蔣萬安,在國民黨提名參選之初,5月誓信旦旦聲稱只要共機繼續擾台就停辦「雙城論壇」;6月蔣表示,中央層級對立既然已成事實,更要把握城市層級的交流,為民眾爭取最大福祉,維持溝通、交流,特別是民生議題,才能避免很多誤判與誤解?難怪被市長參選人黃珊珊譏為「養不大的鐵公雞」。晚頭吃西瓜,半暝就反症(台語)!

國民黨、民眾黨對台灣的論述與國際局勢背道而馳。柯文哲有其政治算計與目的,藉此把握機會發表兩岸論述,為2024總統大選做準備;宮廷權貴出身的蔣萬安入世未深,只能左右搖擺隨「機」起舞,為搏得台北市長的寶座進而窺視總統大位,不值一哂。然前者土生土長的台灣人;後者根正苗紅的黨國權貴,對台灣的「愛」卻都是建立在中國共產極權主義的奴役之下,當然「斯人獨憔悴」!

(大學助理教授)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開講〉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