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德權威的聖地

 

曹興誠捐款30億台幣保衛國家安全,痛罵支持中國的統派是站在流氓那一邊,這是幾年前難以想像的事情。最近這幾天發現世界轉變之大,真的難以適應。連以前號稱馬暐瀚的黃姓記者都呼籲紅藍的支持者要趕快醒過來,在民主的台灣不投票給蔡英文沒什麼關係,如果不支持中國的統一,飛彈隨時會打過來,不管什麼立場誰也都不能躲避飛彈的攻擊。

這些人是最近才有這種感覺?因為安全受到威脅,這種威脅不是想像,不是統獨假議題,而是四顆穿越台灣大氣層上空的飛彈造成震撼的結果。

恐懼會讓人覺醒,安全是最高的生存價值,想要有尊嚴而安全的活著,在這樣的情況之下還保有一點邏輯的人,都會深刻的反省。

尼釆在超越善惡中講到:真理與善惡,只不過是人生現實矛盾中的假設與想像。人的思想以及行為,是出自理性的衝動與本能,而這種衝動與本能是不受理性控制的神秘根源。尼采強調:在迄今為止發現的所有智力形式中,「本能」是最聰明的。

中國的飛彈帶來的危險,從睡夢中喚醒台灣人民的危機意識,裝睡的人叫不醒,但其實有不少人是真正睡著。

威脅帶來團結,台灣現在成為另外一個烏克蘭的角色,成為授予道德權威的聖地,看看駐法中華人民共和國大使在電視上講收復台灣以後要再教育的言論,喚醒了多少歐洲人對二次世界大戰納粹德國及希特勒的記憶。

我想應該很多歐美的政治人物在未來的日子,會想辦法到台灣來,自己是對抗專制獨裁、代表正義的一方。

台灣是不是要感謝習近平?

< 資料來源:李忠憲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李忠憲

李忠憲
國立成功大學教授、《隱性反骨》作者。留學德國、研究資安、熱愛跑步、喜歡哲學。 曾任成功大學計算機與網路中心副主任、台灣教授協會科技組召集人。 寫臉書當筆記,喜歡德國文化,不愛爭辯,「很多事情是價值選擇的問題,而沒有對錯」!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