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慌就是滋養敵人的沃土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前天主動訪台,中國在裴洛西議長離台後,舉行大規模軍演,因為台灣接受裴洛西議長的主動訪台。

先不糾結為什麼客人主動來台灣,中國不是對美國軍演,卻是對台灣軍演這個奇怪的邏輯,畢竟跟流氓國家很難講邏輯跟道理,我們就是做好準備就對了。

接下來可預期大規模軍演,要以「恐懼」作為攻擊的武器。

2017 年的也是 8 月,北韓試射彈道飛彈,飛越北海道上空落在太平洋。日本的相關區域的居民,都收到了瞬時警報系統的飛彈威脅警報,並有列車等交通系統暫時停駛。一開始也造成民眾一定程度的恐慌,很多人發現原來熟悉疏散路線非常重要,引起了公眾對於掩護避難的討論。比較有趣的對比是,旅居日本的南韓人,可能因為過去很習慣北韓的恫嚇,表示:不用過度恐慌、不用過度反應,但也不能過於無感,以為一定不會掉下來,最重要的是做好避難訓練與維持日常生活。

而後到了 9 月,北韓再次發射一枚飛彈,與 8 月的試射路徑相近,同樣飛越日本北部上空,自衛隊也未進行攔截,日本相關區域的居民,也同樣收到飛彈威脅警報,請民眾進入屋內、地下室掩護。這次民眾雖然仍有慌亂,可是程度已和上次略不同,當然仍覺得可怕,但也維持著日常工作和生活。

2017 年時北韓飛彈飛越日本上空的經驗,無論是日本政府和日本社會的反應,對台灣來說都是很寶貴的參考經驗。若這次軍演有飛彈試射穿越台灣的領空,我們也會有大量民眾收到警報,想提醒大家:

一、製造恐慌就是中國的目的

中國就是要台灣的社會恐慌甚至動亂,若收到社群訊息,先冷靜以對。這次我們看到超商或者是公共場合廣吿已有大量假訊息攻擊的實例,收到社群訊息在散佈前先交叉查核。

慎防離間手法與假訊息,提供心理支援很重要!

離間手法也可能是,「如果不怎樣怎樣就是台灣不夠力、太軟弱」。大家小心,盡可能謹慎處理。安撫親友、冷靜慌亂的同事,每一個人都可以是國安的力量。團結是最堅強的武器!

二、預先查詢避難場所與路線

不只是應用在此時,天災或者是各類需要疏散時的預備,平常就可以先準備。有了足夠的資訊,就能更冷靜以對。我們有收到國家級警報的可能性,但無須恐慌!

並向最辛苦的國軍弟兄姊妹以及他們的親友致敬,此時此刻,他們正在第一線為我們擋風遮雨。為了辛苦的國軍,我們更應該要穩住自己,作為他們堅強的後盾!

中國這次的言行舉止,證明中國就是跟北韓一樣的流氓國家。這些年來各種欺壓行徑,你吭聲他就威脅,你不吭聲他也要軟土深掘。

最後再次強調,中國的武器就是恫嚇,試圖引起台灣社會秩序的脫軌,「任何要你放棄抵抗的都是假訊息」,誰幫中共講話誰就是內賊!

 

圖片來源:截自 3Qi.tw 陳柏惟 臉書

 

原文出自 3Qi.tw 陳柏惟 臉書,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 資料來源:《芋傳媒》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陳柏惟

陳柏惟
前立法委員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