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時候FBI變成了KGB?

08/08/2022星期一

美國前總統川普剛剛在七點鐘之前,在他的社交網頁上宣稱,大批FBI探員在他佛羅里達州的Mar-A-Lago住所四周圍包圍了,佔領了,並且進去搜查。川普說:「沒有一個總統或是前總統遭到這樣的待遇,(多年來)我一直跟政府的無窮無盡的調查合作,但這次事先沒有通知的突襲raid on my home是不必要,也不妥當的。這是迫害性的行為。將整個司法系統當作迫害政敵的武器。也是民主黨內極左派全力阻止我在2024年競選總統的努力。」

據當時在場人士稱,FBI出動了大約一百名探員(另一報導說是30名探員),開進Mar-A-Lago (下圖),情況有如電影上的畫面。據悉當時川普在紐約的川普大樓,而Mar-A-Lago當時關閉,所以多數在內的都是川普的朋友。據說,FBI在川普家中搜查每一間辦公室,以及保險櫃,取走了15箱文件。通常這樣的行動之後,跟著就是起訴,甚至逮捕。

這新聞給我的第一個反應就是:官要逼民反。他們無窮無盡的調查,逼害川普,但是放著拜登那邊在全世界不停的貪腐、證據確鑿的罪行,佩洛西那邊罪證確鑿的貪腐行為,(她這次去台灣等地,為什麼帶著兒子同行?將來做半導體大王?)全部都不管。等川普支持者稍有反應,就全部捉起來。看著,下一次的一月六日會是真的,聲勢會更浩大。(今晚在Mar-A-Lago外面已經出現大批高舉支持Trump旗幟的國民,表達對川普的支持。)

眾議院的一月六日調查委員會多久了?傳訊了多少人?全國公開電視上的聽證都舉行了九次,如果有證據早就公開了,甚麼都沒有,現在要到家裡去搜?這是先訂了罪,再全世界去找證據。這是甚麼樣的司法?

據紐約時報指出,今次的搜查與一月六日調查無關,只是要取走川普任內一些重要紀錄收存。過去調查一月六日事件的民主黨人指控川普在卸任後將機密文件帶走,即使是這樣,過去多位官員將機密文件帶走,包括希拉里使用私人電郵收發機密文件。之後三萬多文件被銷毀,不知所蹤。但是希拉里的住所從未被搜索。還有前聯調局長康米,將對川普不利的機密文件交給一個教授朋友,轉交媒體發表,這些都沒有受到處罰。(下圖:多名手持機關槍的FBI探員今日在Mar-A-Lago門外守衛。)


 

而且聯調局選擇川普不在家時進去搜索,甚至阻止有律師在場,並搜索保險櫃,據法律專家說,這都是不合法的搜索令。而且目前我們知道FBI有多次捏造不利川普文件的紀錄,(捏造申請法庭竊聽許可文件,捏造及銷毀對川普政府官員問話的紀錄),你能說他們不會在這些文件中造假?

即使這15箱都是機密文件,是總統不能帶走的,作為總統都有權力在帶走前為這些文件解密,是否機密他一個人說了算,法律上都不構成違法。

什麼時候FBI變成了KGB?

原來作為前總統,有其特權可以不受類似的警方騷擾。但是在國會展開一月六日調查之後,拜登取消了川普這項特權。美國歷史上從來沒有一位前總統被起訴。今日發生的事都是歷史首次。

希拉里的前律師Marc Elias 已經第一時間發出推特提醒大家,說這件事件的關鍵問題在於美國一項刑事法U. S. Code Title 18, Section 2071中的一段話,就是:「任何人擁有政府機密文件,不論是有意或無意隱藏,移走,竄改,偽造,…都必須罰款,或是/以及監禁三年以內刑期。而且必須取消其擔任美國任何公職權利。」這最後一句就是他們的真正目標:阻止川普再競選。(如果你有經常看時事看板,應當知道這位Marc Elias就是為希拉里泡製川普黑材料的主要黑手。他現在真的以為FBI此舉可以幫助他們達到目的。)

川普在網頁上說,這是因為剛剛舉行的CPAC (保守派政治行動會議)給我極大支持率,所以要阻止我競選。在剛過去的CPAC會議中,全美國與會的保守派代表在 straw poll 中給予川普 69% 支持率,支持他角逐 2024 年總統,居第二位的佛羅里達州長 Ron DeSantis 只有 24%。二月份時,川普在CPAC的支持率還是59%,DeSantis是28%,顯示了美國保守派對川普的支持在加強。

有媒體報導,這次的FBI突襲事件與一月六日的調查無關。如果是這樣,川普就應當仍然享有其總統特權。左派媒體並且已經展開反擊,說不能跟著川普用的字眼,說這是一場突襲raid,並且擔心這次事件將川普製造成一個烈士。左派媒體相信,司法部長 Merrick Garland 嘉蘭下達這樣的命令,一定有相當把握將川普定罪,才會採取如此激烈行動。

除了一月六日國會騷動事件,紐約州檢察官調查川普家族的公司稅務亦已超過三年,仍在持續中。公的,私的,還有剩下的沒調查的地方?如果美國還有人認為川普應該繼續被調查,真應該拿腦子去檢查。

< 資料來源:袁曉輝ritagiang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