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分親美七分親中

 

中共圍繞台灣的軍演剛落幕,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就匆忙飛往中國,作者認為,夏立言雖表明,去中國不會見到黨官,不會談政治,但一句「客隨主便」,才暴露根本是假話。圖 / 民報資料庫

1936年,老毛的共產黨被蔣介石驅趕到延安,革命只剩下一口氣,藉著西安事變起死回生,張學良綁架蔣介石,老毛終於活了過來,晚年,被軟禁的張學良坦承自己成了「舊中國」千古罪人,沒有救到中國人,反而拯救了毛澤東的共產黨,才造成今日「舊中國」困境。

老毛從延安脫困,陰謀設計七七事變,讓中日戰爭爆發,訂下「三分抗日,七分壯大自己」的策略,終於赤化中國。

為了奪回台灣執政權,國民黨也正在學習老共「三分親美,七分親中」的步數,簡單說:親美是口號,也是障眼法,親中才是骨子,於是,中共圍繞台灣的軍演剛剛落幕,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就匆忙上路,飛往中國,夏立言表明:去中國不會見到黨官,不會談政治,一句「客隨主便」,才暴露根本是假話,因為中共所作所為,皆是政治至上,尤其是夏立言起程時間,剛好是老共對台發布統戰說帖,難免啟人疑竇。

陸委會主委邱太三一度勸阻國民黨暫緩訪中。圖 / 取自陸委會臉書

有媒體說:國民黨派出募款大將,去中國為選舉找錢。這個說法更離譜,中國現在窮到快沒衣服穿,台商人人自危,國民黨不在台灣募款,跑到中國,實在太奇怪,夏立言本身就是投資中國大台商,擔任「富美鑫控股」副總裁,在江浙一帶投資開發,想要找錢,用電話轉帳就可以,何必跑一趟,而且還要被隔離,更糟的是廈門很可能實施全面封城。

藍營政客皆曰不可,出訪時機不對,恐怕影響選舉,只有藍營國師蘇起說:「現在是最好時間」,這話還真的耐人尋味。

國民黨的投降姿態已經做足,剛好自投老共設計的統戰羅網,老共掌握言論主動權,剛好可以離間台美關係,製造新的「我愛中國」認知作戰。

面對老共流氓恐嚇,台灣的投降派有兩種,第一種強調台灣太弱,老美會出賣台灣;第二種就是藍白兩黨的溝通派,認為老共可以溝通,這一派就是所謂「親美和中」派,自認可以與流氓講道理,卻忘了國民黨如何丟掉中國的歷史。

台灣就是一個奇怪社會,想要跪著向敵人投降,又喜歡面子,居然把投降講出一篇大道理,親中派賣台的重點,說穿了,就是要弱化台灣、搞亂台灣、分化台灣,瓦解台灣人自我防衛的決心,剛好和全球民主同盟聯手弱化中國,抗中保台,方向相反。

正在俄烏戰爭中掙扎的烏克蘭人,啟示我們:「自己的土地自己愛,自己的國家自己救。」偏偏台灣一堆投降派,最怕台灣力量強大,老共侵略無門,如果是堅決反共的烏克蘭,這些政客更符合紅色滲透分子條件,恐怕早就進了監牢。

7月19日,美國前國防部長艾斯培訪問台灣,對台灣提出建議:國家男女成年,應該要服義務役,每人一年。這個建議其實可以商榷,過去,台灣義務役還長達三年,中立國瑞士的兵役制度,認為軍事訓練也含有國防以外的生活鍛鍊目標,好處甚多,根據瑞士兵役法規定,男女成年要服義務役八個月。

想想看,瑞士中立國受到世界保護,數百年無戰爭,尚且要自我防衛,何況台灣處在風暴中心,更應該加強自保能力,延長義務役,目的是保護台灣,提升抵抗意志,而不是藍營所說:「別人的孩子死不完」,如同前參謀總長李喜明所言:「台灣缺乏抵抗敵國入侵的緊迫感,才令人擔心」。

台灣是彈丸之地,卻是自由樂土,中國土地雖大,卻無一絲自由空氣,跑到海南三亞度假的人,突然間失去自由,其中有不少是剛剛離開封城的上海人。

中共和韭菜,以及在台灣的紅色爪牙,最無法接受是台灣自由,併吞台灣目的就是消滅自由而已。

台灣想要自成快樂淨土,偏安島上,遠離中共,卻也因此成為懷璧其罪。

如今,帶給台灣苦惱的,是國民黨人對過去舊中國的懷念,使台灣人脫殼困難,而同樣帶給中共苦惱,也是打不死的舊中國,加上已經萌芽,卻未被國際接納的「新台灣」。

逐漸失去反共精神,國民黨人對過去舊中國的懷念,使台灣人脫殼困難。示意圖/擷自網路,民報合成
< 資料來源:《民報》【專欄】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洪博學

洪博學
曾任報社總編輯、國際公關公司主管,著作有「蔣介石支持台獨」、「籠蛇爭霸中國」等書,現為自由作家。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