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天從來就不配被視為新聞媒體

曹興誠今天大罵中天新聞是匪報,他這麼鄙視中天,不是沒道理的,那並非情緒化的反應。中天從來就不配被視為新聞媒體,其記者只是拿麥克風的黨衛軍而已,曹興誠當然有理由不接受黨衛軍的採訪。

不要說我對中天有偏見,就拿張善政的競選團隊被爆出過半成員曾有犯罪紀錄的新聞來說吧。大家上網找新聞就可發現,即使是立場親藍的媒體,譬如聯合報和TVBS也都有報導,只有中天新聞雲淡風輕。在張善政針對這件事情受訪的新聞畫面,可以看到中天新聞的麥克風,但在網路搜尋相關新聞,就可發現中天新聞沒把這事件做成獨立的報導。只收看中天新聞的人,可能選完了都不知道張善政的競選班子一大半是有案底的人。

同樣是犯過錯,中天新聞又是怎麼處理陳柏惟年輕時犯過的小錯?不光是報導而已,還大肆批判斥責,好像陳柏惟年輕時打電玩輸了一千元是必須判唯一死刑的窮凶極惡大罪似的。而張善政的競選班子,賄選、恐嚇、違法兼職、打壓工會、逃漏稅、收賄及毆人等,倒成了吃燒餅時掉的芝麻,是沒什麼新聞價值的小事情。張善政還很好意思,說那些都是過去的事情,咦,陳柏惟難道是在當立委期間打電玩的嗎?雙標到這種程度,張善政的臉皮已經夠厚了,中天新聞不要臉的底線還在更下方,監督陳柏惟的錯用洲際彈道飛彈,監督張善政的錯就用十分之一張衛生紙揉成的紙團。這都還沒說輸掉自己的錢一千塊的人,立委職位就該被罷免,吃掉5736萬納稅人血汗錢整出一本剪貼簿的人,選直轄市長就該得到更多的無條件支持,大家在餓了很久沒東西可吐的情況下,可以上YT參觀中天的這種詭異邏輯,保證顛覆你對「無冕王」這個詞語的認知。

納粹宣傳部長戈培爾說過:「宣傳的基本原則就是不斷重複有效論點,謊言要一再傳播並裝扮得令人相信。」「如果你說的謊言範圍夠大,並且不斷重複,人民最終會開始相信它,當謊言被確立的期間,國家便可阻隔人民對謊言所帶來的政治,經濟和軍事後果的了解。」這個理論被證明是可行的,中天新聞奉為圭臬,實驗也相當成功,以至於韓粉癡呆到認為二三十年前的愛河水是甘甘可以喝的。戈培爾的理論後來被稱為「戈培爾效應」,是指「以含蓄、間接的方式向個體發出信息,而個體無意識地接受了這種信息,從而做出一定的心理或行為反應。」

這招數不陌生,對吧?我忍不住要覺得,中天新聞的編輯部是戈培爾成立且監管的。

曹興誠今天的記者會,最讓人舒爽的,就是曹興誠不是官員或民代,只是個小民,指定媒體拒絕受訪,被指名的媒體除了生氣,拿他完全沒皮條。而且大家不妨仔細看這段新聞,當曹興誠說中天是匪報時,現場響起很明顯的笑聲,中天顧人怨的程度似乎很深,連同行都在幸災樂禍。中天淪落到這麼被瞧不起,遭公然踐踏也沒同行願意贊聲助拳的地步,戈培爾地下有知,也會搖頭大罵「沒用的東西,一代不如一代,叫我要怎麼教小孩!」

 

< 資料來源:莊河伯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莊河伯

莊河伯
趺坐絕岬涵宏器,五車經史耕桃李。騁遊童園已忘齡,望海一笑夫子意。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