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才該被稱為老外

我就不曬自己吃的海鮮料理了,那又沒什麼,大家都常吃,不值一提。

有中國網民自作主張幫楊丞琳解釋,說她小時候家裡窮,才會吃不到海鮮。我看了是呵呵兩聲,果然是外國人,不懂台灣的內政,算了,情有可原。

我貼出本校這星期的局部菜單。大家都能看到,即使是價格被壓得很低的營養午餐,食材也能包括海鮮。台灣是海島,養殖漁業的技術也發達,便宜的海產種類非常多。某些進口的魚種,譬如喜相逢(毛鱗魚,產地是大西洋與北冰洋,主要進口國是挪威與加拿大),價廉到一個學生能分到兩條。即使是家裡負債累累的孩子,就學期間在學校也能輕易吃到海鮮,多數老師都還會讓家境不好的孩子打包回家當晚餐。若飲食習慣沒有特殊禁忌或醫囑,在學生時期很少吃到海鮮的台灣人,除了挑食,我還真想不到其他原因。

楊丞琳睜眼說瞎話是肯定的,這跟她家窮不窮沒有半毛關係。她說很少吃海鮮,恰恰證明她從小就太常吃,以至於根本沒意識到自己已經吃下很多海鮮了。

舔就是舔,別假了。下次請楊小姐在舔之前,先給舔的對象做一下智力測驗,訛人的成本是越來越高了,捨不得下重本投資的欺騙,穿幫後的反撲力道,她就算茹素修行,也未必承受得住。

這邊同場加映另一個人。

中職的洋將長青樹羅力退休了。

富邦悍將為他拍攝的退休影片,展現出一種相當別緻的溫馨,連羅力常去的咖啡店和牛排館的店員與老闆,都送上對他的祝福。看得出來羅力很融入這裡的環境,他愛台灣人,台灣人自然而然回報他更多的愛。即使他努力拚戰到今年才取得本土球員的身分,但在這之前,應該多數中職球迷都當他是自己人了吧!

味全總教練葉君璋說,羅力每年新球季時都會帶著新球種來台灣,這代表他非常尊敬台灣的打者,他認真的比賽態度也反映出他對台灣棒球的尊重。而這種對台灣的喜愛與敬意,奠定了羅力在相同投打對戰頻率極為密集的台灣職棒長期屹立不搖的成就。

比起來,羅力是出生在紐澤西的台灣人,而楊丞琳則是出生在台灣的廣東人,誰才該被稱為老外,不言可喻。真是不枉我曾經在Lamigo時期當過「羅力控」啊!

其實應該是「雷力控」啦,反正都同一個人就別分那麼細了。

 

< 資料來源:莊河伯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莊河伯

莊河伯
趺坐絕岬涵宏器,五車經史耕桃李。騁遊童園已忘齡,望海一笑夫子意。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