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場選舉裡唯一有趣的事

台北市長選舉越來越無趣了。

蔣萬安是一根無趣到極點的普通木頭,比球棒還不如。後者只要跟知名選手扯上關係,還會生出一篇故事來,而蔣萬安卻是一大片森林裡眾多躺在草地上的木頭中的其中一根,毫無亮點。除了可疑的姓氏,他再無值得一提的東西,他自己也沒準備好要當首都市長,問他當上市長後要優先做哪三件事,竟然包括立電線桿-他完全不曉得台北市的電纜地下化程度快要達九成了耶!他乾脆說他勝選之夜要找一根電線桿阿魯巴,與市民同歡,說不定還更有話題性一點。

陳時中是另一種情況的無趣。他很努力端出政見牛肉,但台灣媒體和台北市民都是印度教徒,不吃牛肉,對他那些琳瑯滿目的政策不感興趣,唯一能挑動他們的神經,讓他們整個人活過來的政策,竟然是馬桶。要不是臉書小編出了個盜圖的大包,說不定一夥人還在糾結大便後的處理方式哪一種才符合天龍人的身價。有心栽花花不開,無心棒賽賽成堆,我要是陳時中,此時大概已經進入厭世狀態了。

至於第三位候選人......我不知道是誰,應該是何瑞英或林智堅其中之一吧?既然不確定,那就無從評論起了-這更無趣了不是嗎?

我發現大安溪以南的縣市長選舉,現在是處於自己玩自己的,與台北毫不相涉。台北市長選舉的新聞濃度,到了大安溪就降到幾乎是零了,似乎沒什麼外溢不外溢的問題。柯文哲真行,執政八年,把台北市治成一個越來越不重要的城市,連市長必定要換人的選舉,也淪為可有可無的餘興節目,熱度和前兩次選舉比起來一落千丈,不可同日而語。我敢打賭,現在辦個是否贊成遷都高雄的民調,結果出來一定會讓柯文哲覺得非常其邁。

我沒資格建議台北市民選誰才正確,我終究不是台北市民。往好處想,至少柯文哲是非滾不可的,這是這場選舉裡唯一有趣的事了。

< 資料來源:莊河伯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莊河伯

莊河伯
趺坐絕岬涵宏器,五車經史耕桃李。騁遊童園已忘齡,望海一笑夫子意。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