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人顯然是有血性的

這幾天看國際新聞,不禁有點小感慨。

伊朗的道德警察在街上逮捕一位髮型與頭巾不合宗教規定的婦女,那位婦女最後在警局拘留期間暴斃,疑似遭到毆打。事件引起伊朗全國憤怒,各地都爆發示威,要求政府取消道德警察,還伊朗婦女基本的身體自主權,有些年輕的示威者,甚至是被自己的母親鼓勵去參與抗議活動的。最新發展是,相當多示威婦女在街上公開燒掉頭巾,年邁的婦女還大喊伊朗最高領袖哈米尼去死。

而中國今年一月傳出的徐州市豐縣精障婦女遭囚禁,期間生下八名小孩的事件,只在網路上沸騰了一陣子,然後就沒有然後了。中國政府沒有後續的保障婦女人權行動,處理該事件最積極的作為是刪除網路上的評論文章。豐縣新任書記王維峰對此事件發表的回應是「教訓極其深刻、極其慘痛、令人刻骨銘心」;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對基層領導幹部下達的指示是「加強組織領導,各有關部門要強化協同運作配合,擔當作為、壓實責任,對漠視群眾利益的嚴重失職失責行為要嚴肅追責。」這些文句有多種排列組合,可以無限次數用於類似事件後發表的官方說法。民間自然是不再有人持續關注,因為,中國政府絕不准許人民關注社會的陰暗面。

伊朗人顯然是有血性的。

中國人到底有沒有血性?

天曉得。

(美聯社)

< 資料來源:莊河伯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莊河伯

莊河伯
趺坐絕岬涵宏器,五車經史耕桃李。騁遊童園已忘齡,望海一笑夫子意。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