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在地協力者蠢動

統促黨總裁張安樂昨率眾赴君悅酒店外,抗議在台灣舉行的「世界民主運動」全球大會。(記者陳鈺馥攝)

 

 

中共透過二十大剷除「派系共治」、樹立一人獨裁領導之後,在對台工作上有何異常動靜?比過去更加值得密切留意。果然,昨天「世界民主運動」(WMD)全球大會在台北開幕,有來自全球七十多個國家的國際友人來到台灣見證民主,並且共商促進民主大計,偏偏有中華統促黨等團體刻意選擇這個時機,跑到會場前示威,做足了中共在地協力者的角色。

直指他們就是共產黨的協力者,至少有三個原因︰首先,台灣是一個民主國家,三六五天每天都可以申請群眾活動,這些人偏偏要在台灣接待外賓的這一天非法集會,具有明顯的針對性。其次,這些人訴求的內容是:政府假民主、真獨裁,以及中國必須統一,擺明是「揚中抑台」,醜化我們的民主生活與民主內涵,專程為習近平政權粉飾,具有明確的目的性。第三,中國內部情勢的演變固然每況愈下,在尚未集體拍板前,我們還能容忍「良心統派」的存在,尊重其意識形態的選擇,但是在習近平打破任期制,建立一言堂的核心,欽點清除「低端人口」者入常,並且在二十大演說:絕不承諾放棄使用武力後,現階段已經沒有「良心統派」的空間,換言之,這超出了言論自由的範疇,已經在計畫性的為虎作倀。這個社會不宜再等閒視之。

因為,當中國共產黨將專制獨裁列為治國共識後,兩岸關係已經發生根本性的質變。一個成天製造灰色衝突的政體,在扼殺黨內民主,失去最低限度的協商制衡後,基本上就是一個戰鬥機器,這個時候,唯一的因應之道就是全民提升備戰的素質,怎麼可以任由「地下黨」循「第五縱隊」的模式,持續進入台灣的心臟撒野呢?

中共的在地協力者其實非常容易辨識,這些人結合政黨、幫派、社團為組織,每以「理想」為包裝,侵擾台灣社會,但他們的主子不僅一樣也做不到,甚至倒行逆施,這尚屬其次,比較危險的是,這些特定對象往往私擁火力,近年來破獲的槍械彈藥一再升級,輕易即可由治安層次進入國安危機,我們不可以束手無策。

從二十大之後,中共協力者立刻就在台灣行動的速度看來,曹興誠大聲疾呼:「不要投票給與中共交好的政客」,非常切中要害。在台灣,每位公民手中的選票,就是保護台灣民主最直接的武器,大家有責任透過投票行為,否決中共在地協力者進入各級政治階層,掌握「裡應外合」的要地。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冷眼集》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