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人民公社一路走下去

再講個稍微跟風向不一樣的。

剛剛看公子沈的頻道,跟我昨天跟網友私聊的剛好看法一樣耶。

我其實覺得關於中國高層討論明年解封這件事情並非空穴來風。

其一是如我之前講的,那些海外民主派這一年多每隔幾個月就放的什麼最近會解的說法我一直都直接認為是謠言,因為解封以前起碼得花三個月至半年做預防醫療崩潰的配套,例如補打疫苗、增設醫療站這些都需要時間,而且只要開始動作外界一定會看到,所以好比現在討論下個月解這種說法是毫無行政實務經驗的,常理來說現在如果要討論,也是討論半年後解這樣才有政務執行性,也就是如果沒有三個月以上的時間落差連討論真實度的必要都沒有一定是造謠。

其二則是習近平既然已經連任了,而清零政策這個本來就不可能是永久的,討論還要維持多久本來就是合理的,你給我們的任務我們都完成了,那麼毫無必要地製造我們這些官員經濟損失的事情是不是可以商量鬆一鬆了,再繼續下去我們的股票房地產全讓你搞崩了,做這種討論本來就是合理而且適當的,應該說高層有這種會議本來就是理所當然的,會議雖然說開歸開拍板決議是看習近平就是,不過開這個會議是毫不奇怪的。

其三,則是上面說的『毫無必要地製造經濟損失』這點,為什麼兩年前清零這件事情是非常有必要,而現在又髮夾彎變成毫無必要?難道又是時空背景不同之術?確實是,這兩年多藉著疫情管控,硬體上黨組織的監控科層已經藉著網格員組織擴張到每棟大樓甚至每幾個樓層,都要設立在街道辦居委會造冊的管控員,專門監控居民違反跟反政府言行,軟體方面藉著健康碼已經可以掌握全國人民二十四小時在哪裡跟做什麼,並且可以隨時控制能否使用交通工具、能否消費,可以說已經完成了人類歷史上前所未有的極權強度,以後再搭配數位貨幣,連把人民按照政府配合度分級,例如綠色才能買菸酒奢侈品,橘色只能購買基本生活物資,紅色一天超過一斤肉就無法轉帳交易這些都已經能夠辦到,也就是不惜犧牲慘重經濟代價也要達成的維穩體系基本已經大致完成,頂多差一些邊邊角角的細節,那麼目的大致完成了自然就不需要再不惜代價繼續打擊經濟了。

所以習近平評估的合適開放時間點,大約就是在國進民退跟極左國家經濟政策準備要開始執行的時候,那時候就不需要繼續清零了,大家喜聞樂見的人民公社不會直接開下去,供銷社這類極左的高度國家計劃,是為了因應中國面對美國的脫鉤跟制裁時透過國家計劃分配降低衝擊做的,好比說大家都曉得中國的糧食高度依賴進口,可是如果真的失去進口糧食中國就會餓死人嗎?其實並不會,至少五到十年內都還不至於,因為糧食這種東西大部份其實是用在飼料跟工業,假如透過國家計劃調整,把飼料跟工業糧食挪移,是可以照樣有充足食用糧的,只是飲食品質大降還是免不了的,所以理想上就算中國遭受貿易制裁跟禁運,假如政府把所有物資國有化分配,然後出口部份轉移到內需,是能夠擋住好幾年的衝擊的,不過我們都知道事情不可能像想得那麼美,只要一開始這樣做,幾年後就是往人民公社一路走下去了。

總之呢,宣佈解除清零以後中國人的好日子就會來了,不過是我們反賊說的那種『好日子』,以後中國人就會知道,這三年是值得他們懷念的。

< 資料來源:周布雅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