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兇是否跟兇手一樣有罪

11/30/2022星期三

蘋果公司在本月初,修改了在中國出售的蘋果手機的AirDrop程序,這程序過去允許用戶之間分享手機的內容。但是在本月九號,這項「隔空投送」的功能被嚴格限制,首先只有在用戶的contact名單上的人才能收到訊息。其次必須事先打開這項功能,才能接收,這就大大減少經由陌生人傳遞內容的功能。其次還有一項默認關閉的機制,就是每一次只持續十分鐘,之後就會自動關閉。

蘋果只在中國出售的手機有此功能。過去這項功能在香港2019年群眾抗議行動中被廣泛使用,民眾可以藉這功能傳播示威抗議的訊息即畫面,一次可以傳遞給數以萬計的對象。所以這次的修改大大影響了這一次中國大陸各地針對Covid 清零封城展開的抗議行動。有人解釋蘋果在本月初修改此一功能在時間上只是巧合,但是要知道,就在二十大召開前後,北京各處出現了不平凡的抗議行動,包括被廣泛報導的四通橋抗議事件,而且有越演越烈的跡象,所以很明顯,蘋果手機的行動是配合了中共當局的迫切需要:壓制未來的抗議行動,阻止人民手上有通訊工具。(下圖取自Fox News 網頁) 

就在世界各民主國家對於中國越來越警惕之際,蘋果顯示的是對中共政權的處處維護、配合。過去幾年,蘋果公司的CEO Tim Cook 多次工維護北京政權,稱讚其讓人吃飽飯。(如果說先餓死幾千萬人之後,讓人吃飽了,就是成就,Cook也太看不起中國人了。)

2020年,美國因為George Floyd被警察制伏而死的事件爆發全國暴動,Tim Cook 第一時間發表聲明,譴責美國的「痛苦的」種族歧視歷史,對黑人不公正的司法,甚至對黑人不公正的醫療制度,說蘋果公司要跟黑人緊密站在一起等等。但是現在蘋果不僅沒有站出來支持中國的民眾,反而幫著北京政府壓制國民的通訊自由。

就在同一時間,瑪斯克Elon Musk星期一發出推特說,蘋果公司停止了在推特上的所有廣告,甚至威脅要將推特從蘋果的App平台上剔除。(更新:瑪斯克昨日跟Tim Cook見面,庫克否認會將推特踢出蘋果平台,但是撤除廣告仍然是事實。)

大家可以見到,蘋果現在是站在世界上最獨裁的政權同一邊,與此同時與美國的左翼政權同一陣線,要箝制美國的言論自由。我在網上見到有人問:Tim Cook 是共產黨嗎?這要大家問自己:幫兇是否跟兇手一樣有罪。

 

< 資料來源:袁曉輝ritagiang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