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特開除法律顧問貝克

12/07/2022星期三

推特的CEO 瑪斯克開除了他們的最高層法律顧問貝克 James Baker (下圖),他的動作真是快。星期五他才公開了推特在2020年十月壓制亨特拜登電腦的一連串內部推文,揭發了貝克在其中做了決策推動人,之後兩天就將他開除了。但是瑪斯克的最新推特證明,原來貝克被開除的理由還不止這個。

瑪斯克昨天在推特中說:「有鑑於貝克在鎮壓對於公眾知之權利重要的資訊的可能角色,他今天已經離開推特。」

這位貝克就是前任FBI (聯邦調查局) 內的高層法律顧問 General Counsel。在2016年總統大選期間,希拉里的律師Michael Sussmann 薩斯曼製造川普家族公司「私通」俄羅斯國營公司的虛假證據,到FBI去通風報信時,他聯絡的就是貝克。當時薩斯曼假裝沒有政黨背景,而貝克就接受他這「說詞」,並將他提供的資料當作是川普通俄證據,用來向情報法院申請竊聽川普陣營的許可。

根據司法部調查員杜倫John Durham調查後作出的報告,當時FBI 內部就有專家查驗出,薩斯曼提供的證據根本是公司與公司之間互通的廣告交換管道,毫無「私通」作用。但是貝克繼續當作是證據。

在司法部及FBI展開對川普的調查之後,貝克在2018年聽說他自己因為洩漏(虛假的川普黑材料)給媒體大作文章而受到調查時,就離開聯調局,之後前往左傾研究中心Brookings Institution 工作一陣,2020年六月又在推特招手下,轉移陣線到推特。當時也正好是推特將川普的兩份(說選舉是被偷的)推文加註警告字樣,引起川普支持者的攻擊。他的加盟時機可以證明是要去幫助推特,繼續採取反川普的行動。

我們在上周五報導過,瑪斯克公開了一批2020年十月的推文,證明推特高層幾個人私自就決定壓制所有亨特拜登的電腦的消息,而貝克就是建議下級要「小心」,不要讓任何有關消息上網的人。

獲得瑪斯克授權,公開貝克等人壓制亨特拜登電腦推文的Matt Taibbi在第二封推特中說:「現在我們可以解釋這(貝克事件)部分原因。星期二,推特的法律部副總監,(前任FBI的總顧問) 貝克被開除了,其中理由之一是,在未得到新管理層知情下,私自檢閱第一批推特資料。」原來,一位前任紐約時報的女記者Bari Weiss 發現,貝克在(瑪斯克不知情的情況下私自檢閱)這些推文。這位Bari Weiss我們以前提過,她因為不滿紐約時報每件事都要去跟民主黨商量,憤而辭職。

原來公開這些推特之前,只有Matt Taibbi跟Bari Weiss 獲准查閱這些推特,但是Weiss發現,「負責發放」這些推特的人居然是貝克。Taibbi說,他們都嚇了一大跳。因為他們將這一批推特(文件)都取了名稱叫做「貝克推文」,他本人卻插手發放。所以公司認為他非走不可。於是瑪斯克立即下了決定,讓他走路。

不得不佩服瑪斯克。如果政府做事也能像他這樣快刀斬亂麻多好。

這事情真的證明貝克這班人(FBI跟推特原有高層),真的自大到以為他們可以無法無天,無處不插手。

推特後來以亨特拜登電腦被駭為理由,拒絕任何相關新聞在推特上出現,還封鎖了首先報導這事件的紐約郵報New York Post 的帳號,甚至當時白宮發言人Kayleigh McEnany的帳號。Facebook 也在FBI一名官員勸告下,封殺所有有關亨特拜登電腦新聞。

Matt Taibbi並且在新的推特表示,他跟Weiss 會繼續審閱手中的推特,並將在短期內發放第二批當時的推文。可見瑪斯克還在繼續努力,要揭發事實真相。他甚至不是共和黨。

< 資料來源:袁曉輝ritagiang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