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友宜的「兩岸一家親」

國台辦官網有篇2017年2月15日侯友宜參訪南京的新聞稿,從侯友宜的發言「每次來到這裡,對兩岸一家親的理念都會留下深刻印象」,可以看出他如何自作聰明、耍盡心機卻露出馬腳:

1.「兩岸一家親」正式成為中共對台工作官方術語,是在2014年2月18日習近平會見連戰的時候。

2.2015年3月,這五個字被柯文哲撿去用,才在台灣廣為人知,中共對台工作系統為此對柯文哲好感大增。

3.侯友宜確實去過南京不止一次,但根據新聞報導,他上一次去是在2012年11月。(《聯合報》,2012年11月13日)

4.侯友宜2017年說「每次」來南京,「對兩岸一家親的理念都會留下深刻印象」,但他2012年去的時候,根本就沒有「兩岸一家親」這五個字,遑論這個「理念」。

5.換言之,侯友宜「每次來到這裡,對兩岸一家親的理念都會留下深刻印象」這句話是在說謊。

6.侯友宜身為國民黨員,在南京卻連「九二共識」都不敢提,以免回台灣挨罵,但又要給對岸官員面子,總得講句中共愛聽的話。

7.侯友宜發現柯文哲講出「兩岸一家親」後,在台灣還能屹立不倒,所以有樣學樣,用這五個字創造模糊空間。對共產黨而言,侯友宜說出「兩岸一家親」,也能自圓其說、交差了事。

8.「九二共識」是國民黨的核心方針,哪怕侯友宜在南京講出來回台灣挨罵,國民黨都會挺他,但他就是不說。因為在侯友宜眼裡,個人政治前途最重要。

9.侯友宜才不是不善言辭,他太精於算計了,可惜水準不夠,難免露出馬腳。

10.國民黨如果提名侯友宜選總統,真的是悲哀至極。

資料來源:聯合知識庫

 

< 資料來源:李戡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