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兄莫若弟

前美國國務卿龐皮歐(Mike Pompeo )回憶錄在1月24日正式出版,他在書中驚爆,2018年3月他以美國中情局(CIA)局長身份秘密訪朝鮮時,曾與朝鮮(北韓)領袖金正恩對話,龐皮歐在書中回憶說:「金正恩表示,為了防範中國,韓國境內需有美國人,中國為了像對西藏和新疆一樣對待韓半島,需要美國撤軍。」這表明,金正恩嚴重意識到中國的威脅。書中說:「金正恩需要(防範中國威脅的)保護。我低估了這一點對他有多重要。北韓人根本不討厭美國在韓半島增強飛彈和地面戰鬥力。」

在這本回憶錄中,龐皮歐稱呼處決了姑父張成澤等人的金正恩是「嗜血癩蛤蟆」(bloodthirsty toad),但評價說「世界上最危險的人」,是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龐皮歐認為:「習近平很陰沉。(俄總統)普丁雖然邪惡,但他可以是有趣且令人愉快的,但習近平卻長著一雙超乎尋常的『死魚眼』(dead eyed)。我從未見過(習近平)不加刻意的微笑。」,他認為,中國幾乎沒有給金正恩談判妥協的餘地,應該是認為朝鮮問題常常是和中國的「代理人之戰」。對此,《朝鮮日報》在1月26日的報導中也證實,韓國前國家情報院院長朴智元指出,龐皮歐揭露金正恩希望美軍駐紮南韓的事實,而(金正恩的父親)前朝鮮國防委員長金正日也曾如此。朴智元在1月24日在SBS電視台政治訪談節目中揭露,2000年「6·15南北首腦會談」時,金正日曾對前南韓總統金大中表示,「非常不信任中國」,與金正恩的言論完全一致。朴智元回憶說,他當時就在旁邊聽見金正日稱,「為了維持東北亞的勢力均衡,即使韓半島統一,駐韓美軍也要繼續駐紮在韓半島,他非常不信任中國、俄羅斯和日本,尤其對中國的不信任程度極高。」(註1)

事實上即令沒有龐皮歐與朴智元這兩位前美韓兩國高官的爆料,從朝鮮曾在2017年5月3日透過其官方《朝鮮中央通訊社》(朝中社)發表題為「不要再做亂砍朝中關係支柱的貿然言行」的文章,點名批評中國,以及中共中央機關報《人民日報》及其子報《環球時報》,文中指責中國要對朝鮮半島的困局負責,還說朝鮮為「『中國大陸』的和平與安全做出了貢獻」,「臨近的大國內部連日傳出不諳事理、失去分寸的言論使局勢更加緊張」。文章最後還說,「中國要深思現在亂砍朝中關係支柱的危險妄動可能帶來的嚴重後果。」,而中國也不甘示弱地在翌日立即透過《人民日報》海外版微信公號《俠客島》發表文章予以回擊,並第一次提出:「韓戰的歷史責任在於北韓金日成首先發動戰爭,使得中國被迫捲入,延誤解決台灣問題以及中美關係的正常化」,是中朝兩國首度公開撕破臉,直接和過去稱為「血盟兄弟」的對方開嗆的情況來看(註2),朝鮮對中國的不信任與厭惡,其實更遠勝於「美國帝國主義者」(美帝)。

對於被中國當成對抗「美帝」棋子的朝鮮在過去幾十年來看到他們的「血盟兄弟」中國一方面跟曾經鬥個你死我活的「美帝」笑臉相迎甜言蜜語,另一方面卻讓朝鮮長期處在吃不飽又餓不死,以方便中國恣意擺布毫無尊嚴可言的難堪狀態,再怎麼樣都絕不可能信任中國,所以即令韓半島完成了統一,無論是金正日或者是金正恩都寧可讓美軍繼續駐紮在韓半島,以防範周邊強權國家的蠢動,特別是中國!

知兄莫若弟,朝鮮這一個曾經與中國在韓戰中共同出生入死的共產小老弟尚且知道中國不可信,對於台灣而言更是應該引以為鑑,畢竟在中國眼中台灣可是他們「叛離的一省」,一旦落入中國手中絕對更不可能獲得比朝鮮這一個「血盟兄弟」更好的待遇,而是必然會將台灣當成對抗美日的前線基地,將台灣人如同當年在韓戰時用督戰隊強押著中國國民黨投共的降兵降將一般驅趕到前線去當抵抗強大美日聯軍的砲灰!

(註1)https://news.ltn.com.tw/news/world/breakingnews/4193713
(註2)https://www.storm.mg/article/263368?page=1

< 資料來源:SummerBlue 的部落格 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海兒

海兒
海兒‧安傑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