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正在走文革風

最近國民黨上自主席朱立倫,下至王鴻薇、徐巧芯與趙少康等一干政治人物的言行舉止引發社會議論,包括落跑背信選民,例如王鴻薇剛選上台北市議員還未宣誓就職就登記參加立委補選;編篡假消息、假資訊抹黑對手,例如王鴻薇說「吳怡農有黑道背景」、蔣萬安說「陳時中謀財害命及疫苗採購弊端」;驚嚇人民,例如趙少康說「票選民進黨,青年上戰場」;然後搭配假證人及假民調合理化自己的說詞。這種套路,與中國社會詬病的「文革風」異曲同工。

二○一三年五月二日,《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一篇題為「何為“文革”文風」的文章,指出文革風的特色包括:

一、為批評而批評,用詞尖酸刻薄,語言風格都是斧砍式,作者看起來是把批評對象當成「地富反壞右」,批倒批臭踏上一腳。

二、文章都是奉命而作。

三、均有明顯政治意圖。

中國高一歷史課本對文革的描述。(圖擷自微博)

 

二○○五年一篇題為「文化大革命的十年」的文章引述《中華人民共和國年鑑》觀點,隱晦承認文化大革命是毛澤東的錯誤。當年毛澤東為了政治利益,發動文化大革命。諷刺的是,共產黨的手下敗將國民黨,如今竟也為了政治利益走上文革風。國共「兄弟黨」果然不是虛言。

(作者為台商)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