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76年了,台灣人還是不懂!

【快76年了,台灣人還是不懂!!】

蔡詩萍才剛讚揚過剛過世的中央研究院(Academia Sinica/中國學術院)院士朱雲漢是「一顆耀眼的學術明星」,但不少人還記得朱雲漢如何批評三一八,他也才鼓吹過「疑美論」(不要忘記:疑美往往隱藏反民主)。現在蔡詩萍又安排蔣萬安如何「應付」二二八紀念日,讓人想起馬英九的文化局長龍應台,她後來不也批評三一八嗎?台灣就只值得這些黨國菁英在帶風向嗎?

附圖1是蔣介石於1947年3月5日同意陳儀請兵的電文,別忘記:當時陳儀還在與「二二八處理委員會」的台灣菁英談判!!台灣人要什麼時候才懂「中國人」呢?已經快76年了,還搞不懂,真是無語。

附圖2、3:1947年3月2日陳儀向蔣介石請兵的電文。

早上透過陳方隅的臉書,看到陳嘉宏臉書貼文,徵得同意,全文照引如下。陳嘉宏臉書貼文和上報文章〈蔣萬安的「馬英九式和解」〉連結,在留言欄。

~~~~~~~~~~~~~~~~~~~~~~~~

作者:陳嘉宏

蔡詩萍說:「誰叫他姓蔣呢?但誰又要叫他當選了台北市長呢?這都是不能閃躲的命運與責任。」這句話隱含著把蔣萬安的血緣當成他在台灣政壇闖蕩的「原罪」,但並非事實:

第一、如果蔣萬安不是蔣家第四代,他豈有可能兩任立委未滿即代表國民黨參選首都市長,才44歲就當選台北市長,至少到目前為止,蔣家的血脈從不是他從政的障礙,而是捷徑。

第二、既要講血脈,蔣萬安的父親蔣孝嚴曾在2006年時當面向馬英九說,「國民黨不需扛下所有責任」,因為二二八事件是官逼民反,不是「黨逼民反」。雖說蔣萬安父子都是獨立的個體,但如果蔣萬安真心要談二二八,或可從他父親的這項見解開始破題:國民黨的在二二八的角色與責任是什麼?

第三、民主社會,「血緣」當然不是任何人從政的原罪。但如果蔣萬安真的想面對所謂的「二二八真相」,他的曾祖父蔣介石於當年3月5日的派兵令絕對是其中的關鍵。2006年二二八基金會出版的《二二八事件責任歸屬研究報告》早已指出,蔣介石就是這場鎮壓的元兇;這不只是一場「官逼民反」,這是極權政府刻意的系統性屠戮。若不這樣解釋,就無法理解後續的清鄉、白色恐怖以及全世界近代史上最長期的戒嚴令,其對形塑台灣後來的政治型態有著無可抹滅的衝擊影響。

Chou Wan-yao

引:「二二八事件紀念基金會董事、台灣二二八關懷總會理事長王文宏表示,蔣家父子王朝曾被認證是屠殺台灣人的兇手、兩手都是血,也是白色恐怖執行者;章孝嚴(指蔣孝嚴)為了改姓蔣,蔣萬安自稱是蔣家第四代、現在也是拿到支持姓蔣的選票才當選,既然拿到蔣家好處,就應針對蔣家滿手鮮血承擔,「蔣家榮華富貴已經延續到第四代,二二八遺族怎麼可能歡迎蔣萬安參加二二八紀念活動!」。王也代表無數受難者的心聲向蔣萬安喊話,「大位拿了應該要有交代,不是讓受難者默默承受」,蔣萬安拿盡好處、也握有話語權,曾對二二八受難者悲傷心情有所表示嗎?」

https://news.ltn.com.tw/amp/news/Taipei/paper/1566796?

面對228 議員︰蔣萬安應公開道歉 - 臺北市 - 自由時報電子報

NEWS.LTN.COM.TW

面對228 議員︰蔣萬安應公開道歉 - 臺北市 - 自由時報電子報

  •  

< 資料來源:Chou Wan-yao的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