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底是誰要毀滅台灣?

 

近日由中國網路媒體消息,散佈美國有「毀滅台灣」計畫的假消息,台灣卻有蔡正元這種自認聰明正義,卻是遭受蒙蔽,甘心淪為中共的「傳聲筒」之流,為中共大肆宣傳。

這個現象顯示,美國近來與台灣的實質關係,的確讓中共備感壓力,對美國已無法挽回的局面,中共只能對台灣實行分化台美感情的伎倆。

台灣對美國的重要性,符合美國的國家利益,台灣的民主制度與生活方式跟美國是十分契合,加上近年來中共顯露稱霸世界的野心,更讓美國急於跟台灣建立更緊密的關係。

為了阻擋中共稱霸世界、掠奪資源的野心,美國對台灣只可能有幾種情況,第一種情況,台灣願意加緊跟美國建立實質的緊密關係,美國則會對台灣投入更多資源建立更密切關係。其次,是台灣的政府傾向對中共投靠而疏離美國,美國則會對台灣疏遠,甚至選擇放棄。

所以「美國毀滅台灣」的謠言,如果產生效果對中共最有利,這是毀滅台灣人對美國信任最佳的武器,不必花費中共的一槍一彈,就這樣美國自然失去台灣人的信任而一槍斃命,造成台灣的親共勢力較有機會取得政權,最後台灣實施一國兩制而實質滅亡,而最終結局自然是,美國選擇放棄台灣。

(作者曾任政戰預官)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陳啟濃

陳啟濃
南投人,社會運動者,曾任水里國中校長,現任國姓國中校長。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