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國美學+「夫人」人治

【KMT/ROC黨國美學(醜學?)最大代表+「夫人」人治,就是拆掉阿,還台灣一塊乾淨地!】

我第一次看到中正廟和兩廳,最直接的感覺是:

死人靈堂前面擺著兩桌喜宴。

KMT/ROC黨國美學(醜學?)荼毒戰後台灣非常巨大,你說中正廟+兩廳,美在哪裡?光是顏色就令人受不了。

如果要改為「歷屆總統圖書館」,還真可怕,你可以想像我們的少年們在裡面看書嗎?──在陵寢裡讀書?不怕被巨大的惡靈罩身?連健康的心靈都要被荼毒!

昨天凌宗魁先生發佈影片:「『中正廟』誕生秘話:帝王陵寢為何出現在台北市中心?」(連結在留言欄)非常精彩好看,原來還是將美觀的建築群拆除,蓋巨大陵寢。

而且,原來中正廟有競圖,但黨國時代最高統治者最大,當時「夫人」位最尊,結果完全推翻競圖結果,選了現在這個巨大無比的醜物!(原諒我無法欣賞這座建築,我連那89個階梯,一個階梯都沒走上過。)

「夫人意志」高於一切,這不是「人治」,又是什麼?

不要忘記,蔣介石是「超級人治」,不要說白恐終審就處決千餘人,光是他非法/違法取走的性命就259條。沒有新事證、沒有引用其他法條,拿起筆來就「批」人死刑。你說這不是超級人治,又是什麼?

在自由民主的體制,「法治」是核心價值之一。只有落實轉型正義,我們才能從「人治」真正過度到「法治」。改為歷屆總統圖書館,就是在回復並鞏固黨國時代的價值。你可以想像,德國的年輕人在紀念希特勒的巨大靈堂中讀書嗎?頭腦好好的,都要讀到腦殘。

人權是轉型正義最核心的價值,請告訴我:尊崇蔣介石、蔣經國,是在維護人權價值,還是維護反人類罪行?

凌宗魁的影片,放留言欄。「台灣放送」有很多好文章、圖片、影片,歡迎點閱,並放到書籤喔。多謝!!

凌宗魁影片連結:

https://www.telltaiwan.org/?p=1382

「中正廟」誕生秘話:帝王陵寢為何出現在台北市中心? - 台灣放送

TELLTAIWAN.ORG

「中正廟」誕生秘話:帝王陵寢為何出現在台北市中心? - 台灣放送

< 資料來源:Chou Wan-yao的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