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會記住你們的成就

今天看了指揮中心的最後記者會,心中有很多的感慨和感謝。

在新冠肺炎蔓延全世界造成人心惶惶的時候,台灣的疫情指揮中心每天的記者會,發揮了極其重要的作用。在那一段期間,每天下午兩點準時打開電視、拿出手機,收看指揮中心的記者會,曾經是很多台灣人的生活習慣。

每天的記者會,都可以讓記者問到飽。即時、正確的信息提供,顯示了台灣政府的公開透明,以及民主社會的韌性。和信息封鎖、謊話連篇的對岸,形成了鮮明的對比。

在全世界都籠罩在疫情恐慌之下的時候,台灣堅守了五百多天,保證了大家的日常生活沒有受到太大的影響。後來到了奧米克戎流行時破防,但是無論是重症率、還是死亡率,和其他國家比起來,都控制在很低的範圍內。

疫情期間,指揮中心曾經接受到過很多無厘頭的惡意攻擊。在蒙受著巨大委屈和不被理解的情況下,依然堅守。令人敬佩。

指揮官和團隊的努力,相信大部分的人都看到了。我曾經在產經新聞上寫過「防疫學習台灣經驗」的連載,受到了日本讀者很多的好評。

作為一個有幸在疫情期間生活在台灣的外國人,我對台灣的防疫團隊充滿了感激。謝謝陳時中指揮官、王必勝指揮官、謝謝防疫團隊的每一個人。三年多來你們打了漂亮的一仗。世界會記住你們的成就。你們的功勞將永留青史。

#矢板明夫

< 資料來源:矢板明夫俱樂部 Yaita Akio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矢板明夫

矢板明夫
日本栃木縣矢板市人,生於中國天津市,現為產經新聞台北支局長。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