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黨選拔人才的唯一標竿就是「能贏」

04/28/2023星期五

很難相信民主黨會心甘情願的讓82 歲的昏庸拜登繼續競選,他們承認的唯一理由是:他能在2020 年打敗川普,這一次也必然能夠,而且他在去年的中期選舉表現大出一般人意料,表示他是常勝將軍。民主黨選拔人才的唯一標竿就是「能贏」,其他都不重要。盡管拜登目前連坐在哪裡,朝哪個方向走都要有人指引。盡管副總統大笑姑婆卡美拉兩年多來毫無建樹,對著麥克風說話也是一盤「字眼沙拉」,這些都不重要,只是為了能贏,再度選擇這一對dumb and dumber 出馬。

 

民主黨的團結也是驚人,到目前除了甘迺迪家族有一名叛徒Robert Kennedy Jr.,以及一名極左的靈異作家Marianne Williamson 出馬,重量級的人物沒有一個敢出馬跟他爭奪。聽到好幾個民主黨的參眾議員,甚至白宮發言人Karin Jean-Pierre 在被問及拜登的老邁時,他們居然說:哪有這回事,我有時都為他的精力佩服,自嘆不如。所以我說,民主黨的基因裡就有說謊因子,絕對不是肆意攻擊。

目前共和黨終於承認事實,前兩天聽到共和黨全國主席Ronna McDaniel 說:「民主黨現在根本不在乎拿甚麼人出來,或是推出甚麼政綱,因為他們根本沒有政績,他們只要爭取一個月投票時間,確保大批郵寄選票寄出去,到時候收集了一起投票,就會贏了。」所以現在共和黨已經準備好,拜登會像2020 年一樣躲在地下室,根本不競選。其實不僅是拜登,他們在賓夕凡尼亞州的參議員費特曼,整個競選期間都因為心臟病發沒有競選,連話都說不清楚,還不是贏了。還有民主黨的亞利桑那州長候選人Katie Hobbs,她沒有競選,甚至拒絕跟共和黨候選人辯論(一次都沒有),但是她保留原來州務卿的位置,主管競選,讓支持對手的幾個選區投票所在投票日當天電腦當機三小時,還拒絕延長投票所時間,結果她也贏了。

共和黨還在以君子方法對抗對方的流氓作風。幸好昨天打贏了一場小的戰役,就是佛羅里達州共和黨政府通過的新選舉法,昨天獲得巡迴上訴法庭三名法官以3-2 勝訴。(其中一名支持者還是奧巴馬任命的法官),其實仔細看這新的選舉法都是最基本的common sense,好像說,仍然允許郵寄選票,但是必須經由有需要的人依照程序申請,而不是由地方政府漫天郵寄給每一個根本沒需要的選民。申請人也必須有身分證(駕照)號碼,社會安全號碼等。收集郵寄選票的drop box 只能在投票日之前收集選票,而不能在當天繼續收集,同時都必須有人監管;凡是(代人投票的)第三者,必須向州政府登記,同時必須通知他們代為投票的人,他們是屬於代人投票的組織;向排隊投票的人提供食水或食物不違法,但是禁止跟對方說話;對比選民簽名的程序,必須公開予人審視;等等。

但是自從佛州州長迪山塔斯在2021 年五月簽屬此一法令,民主黨就向法院提出控訴,指出這些規定是歧視黑人選民,而黑人選民多數都支持民主黨,所以也是政黨偏袒。現在上訴法院的裁決讓迪山塔斯獲勝一局。除非對方再上訴最高法院,相信機會很小。

不過要知道,幾乎所有的民主黨的州都不限制「漫天寄出郵寄選票」,也完全允許黨工蒐集無主的選票,集體代投,毫無限制。所以這次只是贏了一個共和黨的州,難以說是真的勝利。

< 資料來源:袁曉輝ritagiang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