讚嘆韓國總統尹錫悅對國家的大愛

韓國總統尹錫悅最近的表現可圈可點,大大拉抬韓國的國際地位。除了跟美國有經濟軍事上的結盟,跟日本更是走出歷史情結,日韓軍事聯盟,共同抵制中共與北韓的軍事威脅。

尹錫悅成功扮演總統應盡的角色,讓此時此地的南韓站在民主同盟的一邊,他不計個人可能受到南韓保守派反日份子可能的反對,將個人的得失榮辱放下,全力為了國家的經濟發展與國家安全著想。

政治人物尤其是身居國家領袖的總統,是不該有個人的好惡情感,要完全以國家的立場來看待並規劃許多重大的國策。這樣的承諾是對選民的付託應該有的行為。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7日抵達南韓首爾,進行為期2天的訪問,這是岸田對尹錫悅3月訪日的回訪,象徵兩國睽違12年的「穿梭外交」步上軌道。(美聯社)

反觀台灣的親共政治人物,不僅不明究裡的喜歡中共,忘記了國共歷史上曾經有的教訓,還散播自己的喜好給全體台灣人,希望「兩岸一家親」,可以「永結同心」。當年在中國土地上的中日戰爭,卻是要台灣人要能永遠不放下當年中國人受到的苦難,保持仇日的精神狀態。

那些親共政治人物提到「二二八事件」,又希望台灣人不該常常「挖瘡疤」,「製造對立」,這只不過是「民變」,當時政府只是進行平亂。

忘記歷史的傷痛不可能,所以日本對華侵略,國府對台灣人的殘害,都不可能遺忘。然而我們是否應該學習韓國政治圈的認識時務的現實主義,為了現階段國家生存發展能做出正確的判斷,擬定出適切的國家戰略。

不要再任意挑撥民主陣營的情感,只為了投中共的喜好。台灣為了生存而不得不表態,就像韓國尹錫悅總統,做出正確的選擇,將歷史的情感暫拋一邊,不要繼續讓歷史傷痛發酵,分化台灣人的團結。

(教育人員)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開講〉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陳啟濃

陳啟濃
南投人,社會運動者,曾任水里國中校長,現任國姓國中校長。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