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城論壇,真有那麼重要?

由立委晉升為台北市長的蔣萬安,最近似乎把泛藍的紛擾當作隱身煙霧,掩護他的蔣家中興大計,其中不可或缺的一環,正是泛藍人士普遍重視的兩「岸」關係。

蔣市長去年競選時,曾經做出「必須在中國停止對台侵擾、中國對台釋出善意,以及雙方對等的條件下,當選就職後才會續辦雙城論壇」的承諾,但當選後的他,續辦雙城論壇一事很可能不會在近日的市議會浮上檯面,即便在違背競選承諾、議員也質疑續辦的必要性下,但蔣市長顯然心意已決。

台北市長蔣萬安赴議會進行專案報告,議員洪健益、林延鳳、顏若芳一同送給蔣萬安「習皇帝維尼熊玩偶」,蔣萬安則一臉尷尬不願接受。(資料照)

 

只是,筆者依然想請問蔣市長:

一、中國軍機軍艦侵擾台灣附近海域空域的情況,近一年來是逐漸緩和,還是依然全年無休?

二、中國對台灣,有釋出相當的善意嗎?如果有,為什麼今年世界衛生大會,中國不僅依然滿嘴謊言,聲稱台灣在武漢肺炎疫情期間能與世衛有充分資訊往來,更夥同巴基斯坦等國再度封殺台灣?

三、中國對台灣,在連中國國民黨所以為的一中各表,於中共眼中都不存在的情況下,有所謂的「對等空間」嗎?

以上三個條件均未達成的情況下,請問蔣市長,為何執意續辦雙城論壇?是為蔣家中興大業鋪陳、還是受你背後叔叔伯伯的影響?

更嚴重的問題,在於雙城論壇還只是蔣市長上任後,在兩「岸」關係方面累積問題的冰山一角。看看最近半年來,台北市出了多少有關中國的紕漏,敦化國小可以唱中國紅歌,中國上海台辦的台北燈會參訪團,行程可以偷偷摸摸,還有北市府的協同護航,私底下還有多少市民不知道的事,正在悄悄進行?請問蔣市長,兩岸關係對市政真有這麼重要嗎?

(作者從事服務業、新北市民)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