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鬼蛇神

中國文化博大精深。幾千年前古物上的紋飾,有很多不可辨識、不可思議的怪物。古人造物,充滿智慧。就算是獅子、老虎那種猛獸,再怎麼厲害,也只是畜生,是人類的手下敗將。所以抽而象之,造出四不像的神獸。給人無限想像、產生無比敬畏。在西方文化中,龍是邪惡的東西。所以古代英雄傳說,以屠龍為英雄事蹟。中國人卻以龍為帝王象徵。還自稱龍的傳人。

科學時代來臨,神獸迷信漸漸沒落了。但是在人類社會中,龍蛇雜處,正直善良的人固然很多,鬼鬼祟祟的「鬼獸」,卻「神通」廣大、作威作福。神少了,鬼卻多起來了。牛頭馬面、毒蛇亂竄、裝神弄鬼,讓善良的人吃虧害怕。鬼神存不存在,沒有人能確定。但是似此「牛鬼蛇神」一般的人物,卻充斥整個社會。

共產黨很會用生動的話語造勢,別有一番辛辣的風味。最近傳出國民黨主席,用「牛鬼蛇神」形容國民黨地方派系勢力,真的是青出於藍,更勝於藍,辣翻台灣政壇。

這一次的總統大選,也讓我們善良的台灣百姓,看到了國民黨幾個候選人,和各擁其主的政客之間,縱橫捭闔、爾虞我詐的醜態。再加上一個神鬼莫測的柯文哲攪和其中,由這些鬼鬼祟祟的政客們來演出「牛鬼蛇神」的戲碼,根本對國際局勢盲目,一點也沒有和台灣人站在同一邊對抗中共的忠誠。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在金門發表和平宣言。圖片來源:中央社

從一開頭,我就不相信郭台銘是真的想當總統。以他幾千億資產的身價,把揹在身上的算盤拿下來打一打,當這個「中華民國」總統,絕對是一個吃力不討好的賠本生意。首先,「中華民國」是早就被中共消滅的遊魂般的存在,中共還是要追殺到底,絕不會放過任何一個可以殺他的機會。用爭取和平談判為宣傳,只是欺騙台灣選民的口號。如果他真的相信自己的主張,那麼他今天的財富就不是憑他的智慧賺取的。

回過頭來說,有多少選民會相信這個「芭樂票」?有多少台灣人已經多麼厭惡中共對台的霸凌侵略。就算他能被國民黨徵召參選,當選的機會也微乎其微。就算「不幸」當選了總統,那也是個被台灣、美國、日本、歐盟所懷疑甚至討厭的總統。他的立場親中不算,身家全押在中國土地上這個事實,如何讓人不懷疑他?恐怕連台灣也要被他帶衰了。

那麼郭台銘圖的是甚麼?在商言商,他想秀一下他在台灣的影響力給中共看。強調自己是有利用價值的。台商在中國的地位一落千丈。他也知道自己在中共眼中的身價已經貶值。中國何時要割他這個韭菜?他難道沒有警覺心。所以他必須藉這個政治操作自抬身價充當保護傘。另一方面,他站出來競選,形同為個人免費做了價值幾億的廣告。人生風光如此,也足以驕其妻妾了。

我們猜得到,朱立倫難道猜不到?所以他就假裝不察,認真配合假戲真做。反正大家心知肚明也好,心照不宣也好,一大堆配角卻賣力演出,把戲演活了。結果不出所料,朱立倫掀開底牌,硬生生把郭排除。他甚至料定郭頂多只會再演一下小吵小鬧,接著演出「為黨犧牲」、「為國犧牲」,正氣凜然不計個人利害的戲碼就可以安全下莊了。

全台灣的媒體都被這兩個人玩弄於股掌而不自知。全台灣的人都是笨蛋,只有他兩個聰明。朱立倫的聰明是無庸置疑的。他知道這一仗國民黨毫無勝算,所以就「孔融讓梨」站在道德制高點上,讓侯友宜去做犧牲打。他還年輕,以後還多的是機會。那麼侯友宜是笨蛋嗎?他有「吼吼做代誌」嗎?新北市民是笨蛋嗎?只有天知道。

我要問國民黨,沒有和台灣人民一起抵抗中共的決心,當總統要幹什麼?

< 資料來源:《芋傳媒》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陳銘堯

陳銘堯
詩人 作家,著有詩集: 想像的季節、陳銘堯詩集、夢的三棲、冰火......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