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跑的不一定贏

用跑的不一定贏

黃仁勳的忠告:跑吧,不要用走的!要不是跑步獵食,不然就是避免成為別人的食物!

“RUN! DON'T WALK. Either you’re running for food or running from being food.”

在嘉義高中關於學生的前途,有兩件讓我印象很深刻的事情,整個學校有一種風氣,首先眾所皆知,當然是期望成績好的學生能夠念醫學系;第二是鼓勵成績還不錯的學生往軍警的職業生涯發展。

我同學也有些人去念中央警官學校或軍事學校,我記得那個時候的教官和老師好像是這樣講:與其去念一些不上不下的大學,倒不如去念軍警這些學校,以我們嘉義高中學生的資質和刻苦耐勞,一定可以闖出一片天地。最近遇到軍方的高級長官也有些是嘉義高中畢業的學長。

而警察裡面最有名的當然是侯友宜,把他看成跟韓國瑜一樣,就我個人看來是非常輕敵。以他這樣的背景能夠過五關斬六將,現在竟然成了中國國民黨的總統候選人,無論結果如何都已經是傳奇人物。

最近面對淡水阿給發音錯誤的事情,面對風波,笑臉不道歉,然後偷偷地把它更改過來,很有馬基維利狐狸的精神,令人感到害怕。

很多人都說他的外交和兩岸政策無知和無能,很快會隨著總統大選的進程而暴露在一般民眾的前面,我不覺得一定會這樣,中國給他的尺度不知道有多大,先騙到手最重要,未達目的不擇手段是基本的現實感。

侯友宜知道自己成績不好,沒辦法像哥哥那樣當醫生,考慮現實去當警察,果然如同老師所講的那樣,現在成功代表中國國民黨選總統。

柯文哲擺明就是那個樣子,偷拐搶騙吸引無知的年輕人,是中國的明樁;侯友宜一副什麼都不說,HoHo GPT,打敗郭台銘的過程,看起來是中國的暗樁,三足鼎立的情況之下,只要有人拿到接近韓國瑜的票數應該就會當選。

2024看起來是蠻可怕的,成功不一定最短的路徑,用跑的也不見得會贏過用走的,不誠實也不會怎樣,台灣又不是美國!

< 資料來源:李忠憲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李忠憲

李忠憲
國立成功大學教授、《隱性反骨》作者。留學德國、研究資安、熱愛跑步、喜歡哲學。 曾任成功大學計算機與網路中心副主任、台灣教授協會科技組召集人。 寫臉書當筆記,喜歡德國文化,不愛爭辯,「很多事情是價值選擇的問題,而沒有對錯」!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