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毅何許人也

李毅何許人也

粗看名字,我差點與李敖混為一人。

李敖是台灣的,要寫李敖,起碼連寫三篇大論都寫不完,今天不說李敖,說李毅。李毅不是台灣人,是西朝鮮人,曾經4次入台,最後一次被台灣移民署驅逐出境。

李毅雖然不如李敖那麽赫赫有名,但也是小有名氣的,很多正式或非正式的戰爭殺人狂言均出自他口。與李敖擁共同時還批共相比,這個李毅則完全是擁共瘋共,那倒也罷,還是個煽動戰爭的狂人,尤其是對台言論,僅憑其言論,在幾乎所有法治國家都能被定罪,罪名則是“反人類罪”。

有人可能會說,瘋人瘋言就讓他說好了,畢竟他又沒有實際殺人,只是打嘴炮而已,言論自由嘛。這種論調好像對,好像也不對,比如私下酒後狂言,與著名人物在具有社會影響力的環境發布納粹種族滅絕言論,截然不同,絕不是可以用言論自由來開脫的。

李毅生於1961年,是西朝鮮的社會學家,畢業於西北大學文學系和北京大學社會學研究生,曾獲美國密蘇裏大學社會學碩士,美國伊利諾大學(UIC)社會學博士。先後任中國人民大學研究員、福州大學台研所所長。

李毅代表性的眾所周知的宣揚戰爭的納粹式狂言,稱若是中美未來互相開戰,“核戰爭中國講得很清楚,叫不惜犧牲西安以東500個城市”。

在全球遭受武漢病毒疫情時,李毅的“美國3億人死了20多萬,而中國14億人死了4000多人,這根本就等於沒人得病,沒人死嘛,哈哈哈”,“是中國把美國逼的活不下去了”等在國內都遭到各界人士抗議與批評,《新京報》記者熊誌撰文對其進行批評,對此,李毅在網上公開回應《新京報》“無良媒體人斷章取義!”。

在談及台灣時,李毅揚言:“我想中國14億人應該有一些人,已經做了準備死1.4億到7000萬人的準備,或者只要稍加教育,這些年輕人都會同意,為了統一台灣,中國死上1.4億人或者7000萬人”。

2022年11月20日,李毅的推特由於違反了仇恨行為規則被推特鎖定,隨後李毅說:“解放台灣,解放軍傷亡不會超過兩位數。台灣雜種根本沒有還手之力,也不敢還手,誰反抗就株連九族。戰後治理也很容易,先屠一半,剩下的就會比狗還聽話,定時餵骨頭就行了”。

在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一年陷入重大挫折後,李毅在回顧時,也一改幾年內就要對台開戰的態度,同時認為準備嚴重不足,應該謹慎再謹慎,分析稱未來動武代價極大,解放軍恐傷亡過半。

一個國家的納粹化,是由一兩個納粹狂煽動起來的,這也是蝴蝶效應,在滿大街是監控系統無死角的社會,能有這樣的一只蝴蝶自由地撲騰翅膀,責任在誰,不言而喻。

東京博士 2023年6月6日

 

 

 

< 資料來源:東京 博士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東京 博士

東京 博士
在日工作35年的上海人 去年成為自由業工程師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