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照川普這面鏡子

06/04/2023星期日

美國共和黨的2024 總統提名候選人,目前已有七人,而這星期會再增加三人,都是強有力的候選人:前任副總統彭思 Mike Pence,前新澤西州長Chris Christie,以及北達科他州州長 Doug Burgum。不過直到目前,前總統川普在黨內的支持率仍然遙遙領先,多數民調他的支持率都在五成以上,對比位居第二位的佛羅里達州長迪山塔斯都在兩成以上,雙方差距仍然高達30%。而其他的候選人(及潛在候選人)都在5% 以下。

川普的繼續領先,表示迪山塔斯的正式參選對他的聲勢並沒有任何幫助,甚至有人說迪山塔斯越出面,越不引人好感。另一個原因就是,川普在那四年任期的政績,無懈可擊。

問起這些候選人的政綱,他們幾乎全部支持川普執政時期的政策,那麼他們為什麼還要出來跟川普競爭?他們的回答都是:我會執行(川普的)政綱,但是不會有他的(麻煩),他的戲劇性,他的包袱等等。

這就是共和黨不團結的地方。到現在大家應當很明白了,川普的麻煩,包袱幾乎都是民主黨以及媒體製造的。那份杜倫報告民主黨可以不理,共和黨人沒有理由不理會。見到聯調局FBI 跟司法部對待拜登家族以及對待川普的不同,共和黨人應當同仇敵愾,奮起對抗,而不是用這個做藉口來對付川普。

還有一點,你們大家都見到川普的政績了不起,都說「我會執行川普的政績」,其中副總統彭思甚至每一次提起川普的政績時,都要說「川普跟我的政績」,好像那些政績他都有分。雖然這是事實,但是只靠你一個人做得到嗎?即使是迪山塔斯,他在佛羅里達州確實推出一些讓人讚好的施政,不過仔細分析,那些都是某一個範圍的內政措施,然而你分析川普的政績,那是內政外交軍事環保農業商業金融…全面涵蓋的。其中很多是大家想都想不到的,好像說,他上台後立即迫使北約盟邦提高他們的軍事負擔,以減少美國的負擔,這些就是你們想到了,你們會到國際舞台去提出來嗎?記得當時以德國為首的盟邦是怎麼嘲笑、排擠川普的。加拿大,法國,都當川普是西方世界的對敵。還有,川普上台後也抵制俄羅斯的Nord Stream 2 輸油管工程,阻止俄羅斯能源大舉輸送到歐洲市場。像這樣的「冷門」小事,你們會都想得到嗎?還有,他排除萬難跟加拿大、墨西哥重談北美貿易談判,後果是三國都滿意了。還有跑到中東去建立新秩序的Abraham Accords,後果也讓舉世驚嘆。你們會想到、會做到嗎?

這些人見到川普做到了,就以為自己也做得到。即使你們作得到,也是跟隨川普的路線去做,如果沒有前人的腳步,你們走得出自己的路嗎?

見到現在每一次上面有空缺就大批人去競選:總統,州長,省長,市長等等,絕對不缺候選人,這些人難道都以為自己真的很能幹?分析起來就因為現代人對於領導的見解就是,坐到那位置上就自然有人大批幕僚幫你思考,幫你策畫。遇到事情只要照著「一般的公式」去應付。他們不僅沒有自己的思維,自己的創意,而且即使是蕭規曹隨做起來也是千瘡百孔。就像自阿富汗撤軍,那是川普的主意,但是拜登實施起來就一蹋糊塗。而川普的主意一大堆,每一次提出來就被攻擊得體完膚,而他都做得有效率,有成果。好像建圍牆,解決了南面非法入境者的問題,拜登一上來破壞圍牆,就造成全世界非法入境者川流不息。他重新跟北京談判貿易協定,強迫從北京那邊獲取幾千億元的關稅收入,並且將大小工業遷回美國本土。他不怕得罪人,哪裡是這些八面討好的政客作得到的。

如果沒有川普,大多數人仍然會以為「做官有甚麼難」,對照川普這面鏡子,這些候選人不僅沒有照到自己的真面目,還要說風涼話,以為自己沒有川普的包袱。就像耶穌說的:見到兄弟眼中的刺,卻見不到自己眼中的梁木。只希望選民不像這些候選人一樣愚蠢。

< 資料來源:袁曉輝ritagiang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