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大家會這麼討厭柯文哲

我忍不住了。我本來已經不想再多費唇舌,因為我的同溫層已經沒什麼人會去點柯P讚(除了幾個被我發現在 RISU 裡的老同學),大部分人都已經知道柯文哲 #不老實#扭曲別人意思來往自己臉上貼金#自卑轉自大#做秀欺騙選民#說謊反覆不一#完全跟不上現代思潮,而且 #嚴重缺乏國際觀還愛硬凹

但是他今天這個發言實在惹惱我。一個總統候選人可以荒腔走板成這樣,我覺得不說兩句不行。讓我來整理一下,柯文哲這兩個禮拜是怎麼完整示範了為什麼大家會這麼討厭他。

先說,葛來儀當。然。重。要。她是全美國對東亞——尤其是中國事務與台灣事務——最重要的智庫之一。美國的對台政策,她有極大的影響力。

事件的開端是葛來儀評論台灣選舉,說「我的感覺是,比起其他兩人,他們(北京)比較願意支持柯文哲」。

然後柯文哲把這句話扭曲成「葛來儀認為柯文哲是最能夠與中、美兩邊都能溝通的人。」

這解讀根本荒謬。第一,北京為什麼要支持你?葛來儀很含蓄,她說是因為之前柯跟北京有互動,彼此比較熟悉。但背後原因是什麼?當然是因為之前中國跟柯文哲「合作愉快」:北京認為像柯這樣立場搖擺、又容易搞砸國際關係的人,當選對北京最有好處。柯文哲若當選,北京就更容易握有兩岸關係的主控權。

結果柯文哲講什麼?一副自己多行,有主控權可以去跟北京溝通的樣子。這是 #扭曲別人意思來往自己臉上貼金

第二,葛來儀說的內容完全無涉美國。為什麼柯文哲還要硬凹,說這表示自己可以跟美國溝通?

「強盜搶銀行」的說法、「畫三角形」這種外交政策、還有當初對於美豬的談話,讓柯文哲早就得罪美國各界。但偏偏台灣人民都很清楚美國就是台灣目前最重要的實質盟友,所以柯文哲硬是要打腫臉充胖子,不斷誇大自已跟美國的關係。

明明就只是去美國見了幾個「因為柯是台灣重要政黨黨主席,所以對方不得不見」的人,就不斷吹噓自己通過美國面試。然後有事沒事就要 #自卑轉自大,把自己短短一年的進修膨風成留學,還大言不慚批評其他人沒有留美經驗。

偏偏這些膚淺的作秀,根本只會讓重視信任、承諾與 integrity 的美國人對他更加厭惡,只能騙騙國內一些缺乏國際觀的人,這是 #做秀欺騙選民

葛來儀針對柯的回應,直接評論說 "Ko is dishonest",說柯文哲 #不老實。要知道 dishonest 在美國是對於人格極為嚴重的批評,如果一個學者被人說 dishonest,大概學術界就待不下去了。

結果呢?老是強調自己是台大教授的柯文哲不但沒反應、沒道歉,這次訪日接受採訪時,還繼續軟土深掘,進一步說「葛來儀說在台灣政治人物對中國人的標準來看,柯文哲是最可靠的」。

人家認為你容易被中國利用,你講成人家說你可靠?

這下葛來儀受不了了,在推特回文說「這是錯的,有人可以告訴KP(柯文哲)停止談論我嗎?」

然後呢?柯文哲今天就惱羞成怒,嗆美國最重要的對台學者「不要氣急敗壞」、「是你先討論我的,你不要扯我的名字誰理你啊,你覺得你有多重要啊?」

柯粉該不會認為,柯文哲連美國都敢罵很屌?

柯還只是總統候選人,就可以得罪美國這麼重要的智庫學者,再加上之前那些詆毀美國的發言,萬一他當選,台美關係肯定萬劫不復。

難怪北京支持他啊,不是嗎?

--

柯文哲對日本也是一變再變。最一開始對日本食品的評論是2019年「台灣人敢去位在千葉的迪士尼,卻不願吃千葉的食品?」。

結果2022年,一看到民進黨政府要開放福食,他什麼都要唱反調、搶聲量的毛病又再度發作,立場180度轉變,嗆說「吃福食入CPTPP,別做夢了!」

結果這次呢?柯文哲竟然敢在訪日時,還問人家要怎麼加入CPTPP!

人家日本人表面上委婉,實際上直接重重打臉柯文哲:自民黨眾議員古屋圭司說,基於「台灣當局非常努力」,日本曾經被台灣禁止的一部份農產品跟食品現在開放了,因此相信台灣加入CPTPP很有機會。

言下之意,我們知道開放福島食品是民進黨政府啦,跟你無關。

結果柯文哲又再度180度大轉彎,蹭上去說「只要日本人可以吃,沒理由台灣人不能吃,這道理用科學就能解決,並不是問題。」

如此 #說謊反覆不一,噁心至極。柯文哲是不是以為美國日本都失憶症,記不得你之前說過什麼啊?以為美日跟柯粉一樣好騙嗎?你說什麼他們就信?

然後他今天又在媒體前貶低他老婆了。我當然也非常不喜歡陳佩琪之前對疫苗疫情的種種離譜發言,但柯文哲對於用心打扮的太太,實在不用冷言冷語。我想他女性選票之低落,應是其來有自。這樣的言論,應該也只有那些在 RISU 裡的噁男會喜歡吧,真的 #完全跟不上現代思潮

更不用說他前幾天為了聲量,好不容易蹭到日本前首相麻生太郎,結果被大家發現其實完全不了解日本政治,連對方派系都不理解,把對方講成「安倍派」。結果今天柯文哲說什麼?「講話也沒辦法百分之百講對」 、「他是麻生派,但他跟安倍相當友好」,完全就是 #嚴重缺乏國際觀還愛硬凹

--

真的誇張到極點,兩週就可以在重要國際友人間讓台灣顏面盡失,比蔡阿嘎還扯。人家蔡阿嘎至少還知道要道歉,柯文哲呢?

不用說當選了,這樣的候選人本身,就是台灣的恥辱!

忍了兩週忍不住了,幫大家整理一下柯文哲的言論,讓大家看看他有多離譜!

*截圖來自新頭殼

 

< 資料來源:侯宗佑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侯宗佑

侯宗佑
康乃爾大學資訊科學博士班,研究機器人與AI的互動與UX設計,也關心政治時事與世界趨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