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酸的問題

對郝柏村斥責柯P是「皇民後裔」、當選市長是「中華民國亡了」,施明德在《台北城的野火在燃燒》寫到:「完全把台灣人當敵人、敵國…我們台灣人只能乖乖地永遠接受你們的統治。你們這種思想,這種言論,叫2300萬現代的台灣人如何友愛相處?」

緊接著「瘋了,瘋了」、「為了一場首都市長之戰,你們竟敢用挑撥族群仇恨,撕裂國家的奧步,幻想贏得選戰」,施明德說:「我聽了你們的霸凌之語,我心慟得都哭了。不是為柯P哭,是為我們這些世世代代生而為奴的台灣人哭。」

按照郝柏村「大是、大非、大器」的指示,作為奴隸的台灣人供養「高級外省人」是不得小器,所以郝柏村活越久領越多,據估計郝柏村退休後,月退俸加18%,月領超過20萬,迄今已領走現金5000萬。

幹過有史以來唯一秘密召開軍事會議的行政院長,兒子也當上首都市長,如果郝柏村惦惦吃、惦惦睏,活的天長地久,領的海枯石爛,作為奴隸、善良的台灣人應該心甘情願。

當黑心油慢性消滅台灣引發全民憤慨,郝柏村是一副事不關已,悠哉悠哉不置一語。在「高級外省人」眼中,奴隸可以被消滅,唯獨也絕對不能翻身做主人。但奴隸被消滅了,誰來供養「高級外省人」呢?

有別於施明德的心慟,這是一個心酸的問題。

< 資料來源:amisgin 的部落格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