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警」栽贓柯辦竊聽自導自演,被三個統媒破梗

 昨晚到今天的各家統媒,都報導「檢警」放出消息:指兩位替柯文哲辦公室進行偵測竊聽的徵信業者吳德義與林俊宏涉有重嫌,其中林男還承認裝設市話跨接線,理由是該大樓沒裝監視器,想藉「老鼠尾」曝光,爭取裝監視器的生意,當天一起檢查大樓的吳男則強調不知林男所為;「檢警」以林男的供詞為由,指柯辦工作人員彭盛紹為共犯還未到案,連夜聲請羈押吳林兩人。但三家統媒《聯合報》、《蘋果日報》與TVBS對「檢警」掌握彭吳林三男到柯辦的時間,卻有彼此矛盾的不同報導,完全破了「檢警」栽贓竊聽柯辦自導自演的梗。


如《聯合報》稱,「檢方清查發現,受柯辦委託檢測配電箱的徵信業者及工人,在柯辦報案前兩小時、即11月4日晚間10時左右抵達現場」;《蘋果日報》除了當天晚間10時左右到場,另指他們8、9點就在一樓電信箱旁邊,被一保全人員看到;TVBS則說,「爆發監聽案『當天早上』到過柯辦大樓」。

不幸的是,羈押庭的法官審理後,認為妨害秘密的部分,並未有任何監視畫面可以證明吳德義與林俊宏兩人涉有重嫌,且檢方也未就被告之間的犯意連絡及行分為擔,提出有力證據;至於《選罷法》部分,兩人裝設竊聽設備是在11月4日,而柯辦懷疑遭竊聽則在11月1日,如果兩人有意圖使人不當選,應該在柯辦懷疑之前就裝設,而不是已懷疑之後才裝,因此認為證據尚未充分,裁定兩人「無保請回」。

更慘的是,被統媒形容為共犯的柯辦工作人員彭盛紹,是以「證人」身分,在律師的陪同下主動到案,自己分別向檢警說明;而台北地檢署則在昨晚今早,兩度強調「全案仍在調查中,(仍)未有定論」。

既然法官都「無保請回」吳德義與林俊宏兩人,所謂「林俊宏承認裝設市話跨接線,理由是該大樓沒裝監視器,想藉『老鼠尾』曝光,爭取裝監視器的生意」之訊息,極可能有鬼;由此可見,放話「柯辦竊聽自導自演」並非偵辦的專案小組,而是另有能夠下令統媒聯合操縱輿論的幕後黑手。

我們也發現,此次《聯合報》領銜報導又是「張宏業」(報導一報導二報導三),他就是在8日21~26月、一連六天,替「中央廚房」指控「張顯耀為共諜」的記者。統媒所報導的「檢警」,無疑就是「中央廚房」!

若這次檢警專案小組,只朝「柯辦竊聽自導自演」方向偵辦,卻不去約談蔡正元、調查他如何取得柯文哲的行程與柯顧問的完整名單,我們認為只是配合國民黨與連勝文競選策略,在辦「假」案、抹黑柯文哲。若「柯辦竊聽自導自演」方向辦不下去,選前也不可能有所突破,選後更有可能不了了之。 


< 資料來源:pfge·s blog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