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情觀點】高雄,「空城計」!

記者薛兆基/分析報導 2014-11-22 17:14

【選情觀點】高雄,「空城計」!
陳菊市長展開最後全市九天車隊大掃街,連小巷子都繞進去向選民拜票!可說是誠意十足!

今年六都選舉,全國焦點都放在「大連艦隊」和白袍柯P的身上,若還有多餘的新聞版面,大概也都放在台中市林佳龍敦點10年的王子復仇記,剩下的幾都,選民心中似乎早有勝負已定的心證,也吸引不了新聞和選民的關注!

高雄的花媽和小巨人,四年前的恩怨情仇轟動一時,如今四年後再度上演續集,但票房直落、人氣不在,花媽幾個重要的市政建設按節奏一一亮相,十分搶演,不論是輕軌鋪設試車、市立總圖落成、亞洲新灣區、駁二藝術特區等,甚至近幾年連續拿下全球非常重要的建設卓越金牌、銀牌獎等,這種脫穎而出的氣勢,也直接帶動高雄城市翻轉的契機,原本的確存有「再創高峰」的格局與霸氣;無奈對手楊秋興輕羽量級的厚度,卻硬要登上超重量級的拳擊舞台,連第一局都還沒有開打,裁判就已經準備舉牌,宣佈比賽結束!

楊秋興,心不在焉虛應故事

楊秋興在9月17日才辭去政務委員,用不到80天的時間準備選舉硬戰,要挑戰超重量級的對手,明眼人一看就知道如果不是打鴨子上架,就是虛晃一招,根本就是「空的」!撇開動機論的猜測,如果就一個正常候選人該投入選戰的「起承轉合」來檢驗,楊秋興在起步的起手式上,就漏餡了!

眼尖的媒體朋友們也發現,起手式的小巨人和某家特定平面媒體殊途同歸,把花媽視為眼中盯,天天用超大的版面狠批陳菊,果然,沒多久媒體朋友也厭倦了,既然有這樣的特定人士在一旁處理所謂的「新聞版面」,大夥都意興闌珊,因為新聞寫再多也沒有人家的版面大,也不夠驚悚,那就惜字如金,意思交待一下就行!這下可好了,連新聞造勢的風向球也轉發不出去,大家你看我、我看你,成了「八方吹不動」的人型立牌!

最後,好不容易把國民黨的戰神關老爺請下來坐鎮,希望能創造全新的「金鋼合體」、逆勢高飛,無奈競選總部一路走來早已習慣「空城計」,做作樣子可以,連嚇唬對手的企圖都沒有,於是楊秋興的競選團隊、國民黨市黨部、中央高層和支持者們,大家都是客客氣氣,「有事你去辦,沒事我先走」,內部鬆散變成一種透明的「空氣」,能不花錢就不要花錢,一切從簡,流於紙上談兵!

高雄主場,主客易位霧裡看花

眼見對手擺爛如此,花媽原本該有的格局無法激發出應有的能量與火花,引領全國的氣勢與高度,只好策略一轉,大部隊降格拼「議會過半,議長換人」,一路在基層和國民黨的議員在街頭巷尾中肉搏戰,斤斤計較每一席民進黨候選人是否能夠過關,並啟動前所未見的全市「市議員大配票」選戰策略,點燃遍地烽火,讓人一度恍神,誤以為今年高雄市沒有「選市長」這個選項!

陳菊市長空有主場絕對優勢,卻碰上了透明空氣人,這場原本要拼得票100萬票的豪情萬「仗」,現在也憂心投票率會節節下降,無法得到預期的成果!高雄市兩軍的主帥都自我放空,如果用宗教的話來講叫「空無所空」,不知道是不是已經到了另一個境界,是市井小民所無法體會的層次,也讓選戰觀察家見識到「空無一人」的打法;說真的,這境界,真的很高啊!

 

< 資料來源:民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