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天一跪曾感動了我

 

這二天的臉書上,常看見連戰夫婦以五體投地之姿親吻土地的照片,那是2004年總統大選313大遊行的高潮,同一時間,宋楚瑜夫婦也在台中做了相同的動作。連戰當時以這個動作宣示捍衛國家主權的決心,但對照起他一連串賣台的言行,則顯得格外諷刺。

當時的驚天一跪,感動了我,也感動了很多泛藍的朋友,心想,任何人願意以屈膝禮拜的方式和庶民博感情,應該就是領導人的典範。只不過,這樣的想法太過天真,不明白這一切只是選戰的花招,不清楚國民黨操弄媒體的招數,早已達爐火純青的境界

除此之外,在我的心裡,似乎也存在著某種階級意識,好像官越大、階級越高的人,如果願意彎腰,那就是天大的恩賜了。連戰的五體投地,看似謙卑,其實是在召喚我們的奴性,讓我們忘記自己才是主人。十年之後,人們終於看破手腳,但腳下的這一塊土地,早已經殘破不堪。

< 資料來源:三際信息站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