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畫] 中國國民黨的行政院長


記錄一個「行政院長」因為「政黨」敗選,而需要辭職的歷史謬劇。

 

對了,如果你早就認知到台灣還不是個正常的民主國家,也知道台灣的問題不是什麼藍綠惡鬥,而是深植人心的黨國不分… 那麼,這件事情你就不會覺得意外。

江宜樺不僅僅是「中華民國」的行政院長,更是「中國國民黨」的行政院長。而「中國國民黨」不僅僅是「中華民國」的一個政黨,更是「內建在中華民國」的政黨。

講白了,這是一個政黨專屬的行政院長的請辭,而不是一個國家的行政院長的請辭。

體認到這一點,則事件本身看起來就很合理,但其背後的結構成因,仍然是荒謬到一種言語難以形容的地步。


選後的幾個讓人無力的論點當中,有個是「幫國民黨變好」,另一個類似的是「把中華民國修好」。別鬧了,AV8D。

中國國民黨在基因上就是食人怪獸,你要讓牠變好,就是打掉重練;而這就等於是要讓牠們重新投胎,不然要讓國民黨「變好」,你還不如期待中國變成民主國家。

而「把中華民國修好」,則是一個「替束縛自己的鎖鍊進行升級」的概念。除非,你的意思是「建國」。

< 資料來源:畫漫畫.話漫畫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